201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99201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我院篮球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同志,军训团团长陈旭斌中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同志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王南福同志主持。

胡克伟书记首先代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向前来我校承担军训任务的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再次向刚踏进大学校门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组织大学生参加军训,是高校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人格培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胡书记对新同学提出要求:端正思想,提高意识;认真学习,刻苦锻炼;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团结协助,注意安全。希望新同学在训练方面全心投入训练,既练技术,又练思想;既练筋骨,又练意志。真正练出水平,练出风格。在军事理论教育方面要认真学习现代军事思想和基本的军事知识,了解军事形势和策略,增强国防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学习解放军爱国奉献、奋发向上的优良传统,培养勇敢顽强、团结协助的精神。在安全方面要注意预防为主,认真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军训期间的安全工作顺利进行。可以说,一次军训,终身受益。

接着,军训团副团长李季东同志宣读军训计划。李季东同志说,学生军训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战略决策,青年学生就学期间,必须接受《兵役法》的军训训练,因为它不仅是赋以我们广大青年学生神圣使命,履行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高校深化教育改革,实施素质教育,提高育人质量,实施高校培养人才目标的有效途径。

军训计划布置之后,军训团团长陈旭斌同志就军训生活提出要求:希望辅导员们耐心做好同学的思想政治工作,全力配合教官完成训练任务;希望同学们尊重教官,脚踏实地,虚心学习;在军训过程中,同学们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发扬勇于拼搏的精神,以积极的精神状态面对每一天,克服高温天气。

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教官们的飒爽军姿表演中圆满结束。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