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培训班在学院举行

 

  14日,湛江市第二期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实训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家虎,廉江市副市长崔军,学院院长郝世栋,湛江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等出席。

  

退役军人在国旗下宣誓要建功新时代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同志讲话

陈典聪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目的是帮助退役军人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提升就业创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树立正确择业观,将服役期间锤炼的品质转化为就业创业的优势,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顺利实现由部队建设的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的转变。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守初心、保本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学习技能,树立正确就业创业观,及时做好心理调适、角色转变、能力转换,争做建功新时代的表率,勇当创造新成绩的先锋,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

 

廉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军致辞

崔军指出,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是“全国文明单位”“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全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广东省军民共建先进单位”,师资力量雄厚,科研科技气氛浓厚,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军人初心,永葆军人本色,珍惜学习机会,在新的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学院院长郝世栋教授致辞

郝世栋教授表示,作为承训单位,我院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学以致用,并帮助退役军人尽快实现角色的转变;同时,将为退役军人的就业和创业加强指导、当好参谋,努力使参训学员顺利实现就业。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家虎主持开班仪式

 

湛江市2019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代表罗仕春同志发言

  2019年,湛江市共接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460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67名,复员干部2名,共1529人光荣退役返乡。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切实加强培训以及部门联动,与人社、税务和银行系统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贴息贷款等政策,着力为退役军人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201910月,湛江市第一期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共700名退役军人在学院参加培训,324名退役军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第二期培训时间为期5天,约300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设置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调适与角色转变、职业规划指导、礼仪知识与面试技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劳动和社保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和业务办理等课程。培训结束后,还将举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图文/林达琳 郭龙碧 钟文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

 

湛江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和扶持政策讲座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