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禁毒工作方法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禁毒工作文件精神,全力构建平安校园,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国家禁毒委等联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积极创建“无毒”学校,特制定本制度:

1、将禁毒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和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日常教育工作。

2、加强对学校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有关学校防毒、禁毒的制度和措施,明确院长是第一责任人,把学校无吸毒、贩毒现象作为学校德育和安全教育的一项基本目标。

3、建立禁毒教育工作层级管理责任制,在学校禁毒领导小组指导下,具体工作由学生处、保卫处组织实施。

4、加强对学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在学生中普及禁毒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拒毒防毒意识。

5、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科技、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精神生活,教育学生远离毒品。

6、组织学生观看禁毒专项斗争和有关禁毒工作的情况录像、图片,提高对禁毒工作的认识。

7、优化学生成长环境,进一步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8、广泛开展创建优秀学生、党团员活动,协调与青少年教育有关的部门共同进行禁毒教育。

9、深入了解学生涉毒情况,配合社区及有关部门对实施的效果进行监督,并做好登记,及时上报。

10、充分利用每年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喜闻乐见的各种禁毒预防教育活动。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2017年6月3日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