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School Overview
学校简介 / School Introduction
学校领导 / School leaders
学校图库 / School Library
机构设置 / Faculty and Staff
大事回顾 / Milestones
学校荣誉 / Awards & Honors Received
文理理念 / GIAS Philosophy
文理校歌 / Song of GIAS
寄语学子 / President's welcome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2022学校大事记

■1月6日上午,湛江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靳广标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健介绍了我校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面的系列举措。靳广标一行对我校平安高校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1月9日,我校李晓豁教授被聘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2月16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带领防疫督导工作组对我院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有序,做到万无一失。

■2月24日下午,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图书馆七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了全省2022年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81次视频调度会。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外,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学院如期开学。

■2月25日上午,学院组织开展一次开学准备工作检查,全面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风险不进校、校内无风险,确保全校师生安全顺利开学。

■2月25日下午,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健、副院长李晓豁、实训中心主任王达斌、保卫处长陈开明及七个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压实实验室的责任体系,确保防患于未然。

■2月28日,学院领导巡视检查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天开课情况。由院长郝世栋教授和省督导专员、党委书记陈健分别带队,巡视检查的主要内容为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课堂秩序、教室环境、教学设施及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

■2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学院院长郝世栋、党委书记陈健、副院长涂习贤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3月1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3月8日下午,廉江市科工贸和信息化局来我校调研。

■3月10日,我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健,党委副书记、院长郝世栋,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南福,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会。要求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学校组织建设规范化。

■3月17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3月21日下午,我校参加春季校园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院长郝世栋、党委书记陈健、副院长王南福、副院长李晓豁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3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省督导专员陈健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成就新的自我》为主题,给同学们进行授课。

■3月3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我院教职员工和学生群体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我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为期三天的核酸抽测。

■3月31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专题会。

3月31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校园疫情防控专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主要负责人参会。

■4月6日下午,根据上级部署,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对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开展一次核酸采样,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4月14日下午,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议,院长郝世栋、党委书记陈健、副院长王南福、副院长李晓豁、副院长涂习贤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4月18日,湛江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院长王南福、学院武装部长刘春杰及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湛江市征兵办领导与我院参会人员座谈,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9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4月19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召开广东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检查专题会议。院长郝世栋、副院长李晓豁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11日-23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旨在拓展同学们对嵌入式系统开发的认识和提高,进一步掌握专业核心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

■4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柯俊等领导到我院现场调研助力升本,对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柯俊市长高度重视,现场要求随行的职能部门领导要尽快跟进这两大项目的征地、办证、厂房拆迁等后续工作,并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以确保工程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4月27日下午,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一行到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调研,廉江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朱帝池、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董事长宣承志,院长郝世栋、党委书记陈健等陪同调研。

■5月5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校园疫情防控专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主要负责人参会。

■5月9日上午,省教育厅抗疫工作专家组曾声海二级巡视员、体卫艺处康天东副处长、后勤处胡佩均同志、思宣处王超同志、安保处牛亚囡同志一行到我院视察指导防疫工作。廉江市政府副市长卓志强、廉江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廷武局长、副局长罗柏陪同调研,院长郝世栋、党委书记陈健等领导进行陪同。

■5月13日上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校园疫情防控专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主要负责人参会。

■5月19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院长郝世栋,党委书记陈健、副院长李晓豁、副院长王南福、副院长涂习贤,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于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参与本次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

■5月23日,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自主招生考试监考工作。

■5月25日上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院长郝世栋、副院长涂习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校食品安工作进行深入检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6月2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参加2022年上半年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健、副院长王南福、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春杰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毕业班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6月2日,我校幸理老师受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表彰。幸理教授的论文《省域副中心城市湛江现代物流的发展路径》就被评为第四届湛江科技智库论坛优秀论文。

■6月14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与龙健高新产业园集团、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华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意项,将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6月20日,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题会。

■6月20日,我校3项科研课题喜获湛江市社科联批准立项。

■6月24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院长郝世栋、副院长李晓豁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校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进行深入检查。

■6月28日上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廉江市征兵工作动员会,把参军入伍当做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6月30日上午,学院组织党内关怀送温暖活动。委副书记王南福及党办工作人员为邓群文同志送上了慰问金,并对邓群文同志为学校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7月1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岭南师范学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党建对口帮扶签约协议。

■7月6日上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召开征兵动员会。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会。廉江市征兵办、市武装部领导出席会议。

7月8日上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7月11日上午,科技部调研组领导到学院调研产学研情况。

■8月14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张佐营博士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9月1日上午,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课堂教学一线进行巡课。

■9月14日上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欢送大学生应征入伍暨欢迎大学生退役复学座谈会”,部分从学院出发的入伍新兵代表及退役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9月14日上午九时,广东文理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在篮球运动区隆重举行。

■9月19日,湛江市科技协项目《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文理大讲坛学术报告会》正式启动

宋立民教授开讲海洋文化出版物相关专题

 

9月21日下午,广东省教育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维稳安保任务督导组一行到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9月21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了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活动。

■10月16日,广东文理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7日上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升本项目二期工程之第二教学大楼(西楼)投入使用。

10月19日上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课堂教学一线进行巡课,全面了解新学期开学线下教学秩序,督查教风、学风建设。

10月26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10月26日晚,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迎新文艺晚会“奋进新征程,放飞新梦想”。

■10月28日上午,同济大学出版社与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举行教材建设交流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11月3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工作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各党支书记参加会议。

114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1116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院长郝世栋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

 

1117日下午,湛江市科协、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文理大讲堂坛学术报告会》第二讲开讲。校科研处处长巩育军教授做了“走进神奇的纳米世界”的专题讲座。

 

1118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获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285万元支持!

 

126日上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党员师生在图书馆7楼视频会议室集中观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127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参加湛江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暨社科成果展示交流会。

 

1225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张佐营博士的学术论文获EI检索

 

12月26日上午,湛江市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总第六期)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开班

 

学校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