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School Overview
学校简介 / School Introduction
学校领导 / School leaders
学校图库 / School Library
机构设置 / Faculty and Staff
大事回顾 / Milestones
学校荣誉 / Awards & Honors Received
文理理念 / GIAS Philosophy
文理校歌 / Song of GIAS
寄语学子 / President's welcome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2012年学校大事记

■ 117,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粤府函[2012]11号文件),同意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更名为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 117,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粤府函[2012]11号文件),同意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更名为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 215日,人民论坛专栏书画家张福铭(鲁剑)、胡江、谢光辉(乐斋等廉江采风团一行莅临我院参观,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何鑫也亲临现场。

■ 221日上午,我院第四次选派的73名志愿者启程赴香港参加第十届国际武术节。

■ 223日下午,茂名市教育系统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在我市丽波山庄召开,茂名各县市负责招生考试工作的领导40余人来我院参观。

■ 227日下午,我院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省教育工委"三爱一奉献"创先争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

■ 224日至28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我院师生参加"感恩杯"第十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志愿者工作

■ 32日,我院团委组织并号召全体师生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丰富多彩活动。

■ 311日上午,我院董事长宣承志先生与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副总裁林玮先生在我院共同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双方同意开展合作办学并在学科、专业、课程等方面合作, 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 316日下午,学院隆重举行2012年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党委书记胡克伟、院长孙汉超、副院长王南福等领导出席大会。

■ 322日,一年一度的女生节如期而至。在这个美丽的节日里,我院的女生们一起举行各具特色的活动,载歌载舞,相互竞争着展现自己的才艺,让女生的魅力在三月的春风里随梦想一起放飞。

■ 322-23日,由湛江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市2012年语文科高考备考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来自全市各高级中学的高三语文教师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 325日上午,广州军区副政委田义功中将到我院视察指导工作。广州军区检察院检察长周明华大校、广东省军区后勤部部长于和平大校、广州军区计生办主任侯彬上校、广东省军区审计处处长冯振鹏上校、广州军区赖高勋中校、广东省军区战勤处刘飞少校等陪同视察。

■ 330日下午,我院召开党支部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组织部部长张万新、统战部部长宣承柱、宣传部部长毕德勇及各党支部的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 43日上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院长汤贞敏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在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等领导陪同下,汤贞敏院长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院教学大楼、正在兴建中的实训大楼、学生餐饮中心以及室内运动场馆等,仔细听取了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关于我院办学情况的汇报。

■ 45日上午,美国洛杉矶塞拉利昂大学副校长大卫罗夫豪斯(David Lofthouse)来我院访问,学院董事长宣承志与来访的贵宾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交流,并互赠了礼品。

■ 411日,教育部发布教发函﹝201269号,同意我院更名为"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并予以备案。

■ 413日上午,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教务处副处长黄锦礼、学生处处长江伟、团委书记陈志坤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 417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董事长宣承志、副书记王南福、组织部长张万新、统战部长宣承柱、宣传部长毕德勇以及各党支部统战委员和民主党派、党外中高级知识分子、少数民族教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 417日至20日,我院评建办部分成员和系部代表共六人,到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学习交流,取得较好成效,达到预期目的。

■ 421日、22日,我院选派外语系10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廖荣株同学和管理系11级报关与国际货运的袁爽同学代表我院参加2012年广东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大赛暨第八届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广东赛区复赛暨广东省高级职业英语口语大赛决赛比赛。两位同学在赛场上表现大方自如,以准确清晰的发音和良好的描述交流能力,赢得评委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优胜奖,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 423日,学院邀请中国国家画院沈鹏工作室成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艺坛书画院副院长、湛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湛江市硬笔书法研究会会长、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刘名卫同志来我学院举办题为"书法与我们的生活"的硬笔书法讲座,听讲座的学生近三百人。

■ 424日上午,湛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湛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建业,湛江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魏怀谷,湛江市双拥办专职副主任、湛江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兵凤以及廉江市民政局的领导一行8人来我院调研军民共建工作,并拟报我院为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党委书记胡克伟向调研组的同志汇报了我院开展军民共建工作的情况。

■ 427日晚,我院师生在汇珍苑四楼隆重举行2012校园歌手总决赛,十名歌手热情而投入的演唱,最终角逐出冠亚季军。来自司警一中队的温雪曼以一曲《想你零点零一分》夺得第一名,来自现代中专的叶晓君演唱的《套马杆》、司警一中队的麦紫媚演唱的《外面的世界》获得二等奖,司警专业的王柱光、陈愉玲、何嘉劲获得三等奖。

■ 58日~9日,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和学院领导给部分中学授予了"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和给部分企业授予了"实习实训基地"牌匾。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带领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分赴全省各高中开展高考招生前期宣传工作。

■ 511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首届体育文化节拉开帷幕,本次体育文化节共有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沙滩排球、网球等六个比赛项目,将集中在三天完成。

■ 5月,凤凰花开,青春有约。由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学生会承办、中国电信廉江分公司协办的"五月的鲜花暨天翼3G达人秀"文艺晚会昨晚在学院灯光球场隆重举行。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党委书记胡克伟、副院长王南福、中国电信廉江分公司总经理廖家汉以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晚会,和全院师生一起欣赏了一场同学们的精彩演出。

■ 530日晚上,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汪洋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主要精神。

■ 61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欧阳谦处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在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等陪同下,欧阳谦处长一行参观了我院第一教学大楼、学生公寓和饮食服务中心,并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厅召开座谈会。

■ 627日下午隆重召开"七一"表彰暨扶贫济困日捐赠大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800人参加了大会。

■ 627日晚, 2009级学生毕业文艺晚会在院灯光球场隆重举行,省督导专员、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在晚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 628日上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举行了2012届毕业典礼,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先生、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和2012届毕业生们出席了典礼。

■ 629日,湛江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歌咏大会,并对全市十佳模范基层党组织、十佳共产党员示范岗、百佳共产党员标兵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我院党委荣获"十佳模范基层党组织"称号,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同志荣获"百佳共产党员标兵"光荣称号。

■ 72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总政治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的决定》。授予全国200个单位"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称号。我院获此项国家级殊荣。

■ 728日,由学院董事长宣承志率领的"八一"慰问团到驻湛91487部队慰问,向部队官兵送去"八一"慰问金和我院全体师生对官兵们的亲切问候。

■ 88日上午,广东省林业生态市复查工作组组长广东省林业厅园林处副处长邓永林同志,在湛江市林业局副局长李观翔和廉江市林业局局长许光发、副局长戴文勇、钟福隆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学院检查指导生态校园建设工作。

■ 99日,201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我院篮球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同志,军训团团长陈旭斌中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同志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王南福同志主持。

■ 910日,我院在学院行政楼会议厅召开第28个教师节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党委书记胡克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和先进教师代表。

■ 924日上午,我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汇珍苑四楼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同志、党委书记胡克伟同志、院长孙汉超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同志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龙成和主持。

■ 922日下午,我院2012级新生为期14天的军训在新篮球场落下帷幕。三十三个整齐的方阵雄赳赳气昂昂的迈过主席台前接受了检阅。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党委书记胡克伟和陆战学院学兵大队长慈晓东做了重要讲话。

■ 927日,由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学生会承办、中国电信廉江分公司协办的"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晚会昨晚在学院灯光球场隆重举行。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党委书记胡克伟、副院长王南福、中国电信廉江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符志伟以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晚会,和全院师生一起欣赏同学们精彩的演出。

■ 926—27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2年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粤教高函〔2012144)要求,以刘佳环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院开展教学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 1011日,我院在第一教学楼A304举行2012年迎新志愿者表彰大会。授予陈永升等41名同学"优秀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授予许冰等105名同学"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 1011日,我院2012年第二学期党务工作会议于行政楼四楼会议厅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副书记王南福、党委委员宣承柱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班子成员等。

广东省普通高校"两办"(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于2012102526日在广东省广州市逸林假日酒店举行。会议围绕在广东教育"创强争先建高地"的新形势下如何加强高校办公室系统建设这一主题,总结、研究和部署全省高校党办、校办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斌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132所普通高校190"两办"主任出席了这次会议,我院办公室吴文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办公室撰写的《我们如何做好高校保密和文件处理工作》已编入省教育厅普通高校"两办"主任会议交流材料汇编。

■ 1026日,我院于教学楼A304举办《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培训班。本次培训由王南福副院长主持,龙成和副院长主讲。主讲的内容为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严谨治学。

■ 112日,由学院副院长王南福主持、党委书记胡克伟主讲的《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讲座在教学楼A304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参加本次讲座。

■ 114日,雷州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蔡芳林同志一行26人在廉江市委办主任关维荣同志的陪同下,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 116日,中共湛江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吴璇瑛率市直工委委员、副调研员惠剑波、市直纪工委副书记谭轫、市直团工委副书记林杰、市直工委办公室科员冯海萍来我院进行党建工作调研。我院党委书记胡克伟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向市直工委领导汇报了我院党建工作有关情况,并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南福、党办主任张万新、党委委员宣承柱陪同市直工委领导实地考察了我院党建阵地建设情况。

■ 117日,我院党办主任张万新等一行9人到湛江博物馆参观了湛江市直机关主办的"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书画作品展。

■ 117日下午,肇庆市招生办主任黄光炎一行25人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在学院招办主任詹锋的陪同下,肇庆市招办领导参观了我院校园。

■ 118日,湛江师范学院人事处处长张飞燕、副处长邵小荃、莫凤珊等一行8人来我院指导工作,在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的带领下,张飞燕一行参观了我院校园,对我院优美的校园环境赞不绝口。我院人事处黄宏省科长还与湛江师范学院人事处的领导交流了人事管理的工作经验。

■ 118日,市委办、市宣传部与我院联合举办庆祝第十三个记者节联谊会,会场设在我院汇珍苑四楼,出席联谊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廉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育春;市委办主任关维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台台长李家军;市新闻中心主任、总编辑李习昌;市文广新局局长胡锡富;市信息管理办主任吴敏春;市文联主席罗烈;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我院办公室主任吴文;廉江市委办、市宣传部、湛江日报驻廉江站等有关领导;我市各新闻单位新闻工作者、通讯员代表,以及我院部分领导和师生共500多人。

■ 118日上午9点,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我院在校所有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厅认真收看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 119日,由王南福副院长主持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交流大会在第一教学楼A304举行。各系各派一名教师代表发言,辅导员派一名代表发言,总结学习《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后的心得体会。

■ 1110日,为祝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同时让我院教职员工亲身体验龙舟文化,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我院教职员工于湛江市海滨公园月亮湖举办龙舟比赛。

■ 1112日,湛江市委秘书长胡海运、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苏古发、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振铭等一行8人在廉江市委副书记余庆创、市委办主任关维荣的陪同下到我院调研。

■ 1113日晚,2012秋本科相沟通班开学典礼在我院汇珍苑四楼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湛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卢江、教研科科长马春兰、自考科科长李杰,我院副院长龙成和、我院招办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詹锋、招办副主任、学生处副处长许文峰、学生处副处长刘春杰。

■ 1114日,广东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吴琦等一行6人来我院指导工作。在我院院长助理叶维庆的陪同下,吴琦副书记参观了我院主教学楼和在建的实训基地、汇珍苑等,对我院高标准的建设表示赞赏。

■ 1116日,我院评建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大楼四楼会议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副院长龙成和、院长助理叶维庆等出席了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主任及评建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 1122日,湛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剑伟等一行25人来我院参观指导工作。在我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詹锋的陪同下,张剑伟一行参观了我院校园,并就继续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 1122日,梅州市招生系统曾宪尧主任等各县区招生办主任一行8人来我院参观指导工作。在我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许文峰的陪同下,曾宪尧主任一行参观了我院校园。

■ 1122日,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陈光潮院长到我院指导交流。交流会在我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厅举行。参加交流会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副院长龙成和、院长助理叶维庆,以及各处室、系等主要领导。

■ 1123日,我院全体教师、辅导员、科级以上行政管理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共1500人在学院汇珍苑四楼,听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陈光潮院长的《当前职业教育热点问题报告会》。

■ 1124日上午8:30,由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承办的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校长杯"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在广东海洋大学主校区体育馆前隆重举行开幕式。我院获得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二等奖。

■ 1127日,由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策划的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在汇珍苑四楼拉开帷幕。出席开幕式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学院团委副书记赵雅琴、各系部领导,及各学生组织代表。开幕式由葛锦儒、杨琦主持。

■ 1130日,广东省民办高校招生工作研究会会长周志强率领广东省民办高校招生工作研究会领导来我院参观指导。此次来访单位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等16所民办高校。在我院招办主任詹锋、招办副主任许文峰、招办副主任、我院驻广州办事处主任陈宗访的陪同下,周志强会长一行参观了我院,指出我院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大气,并就招生工作经验进行交流。

■ 121日,第七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声动校园"广东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和"舞动未来"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第六赛区总决赛在湛江师范学院举行,我院团委副书记赵雅琴、艺术中心副主任周瑞洁率队到湛江参赛,师生们不负众望喜获佳绩。

■ 125日,廉江市委副书记邹勇兵、团市委书记伍华武、团市委副书记钟海燕等一行6人来我院,就第八届中国廉江红橙旅游文化节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 125日,我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厅,召开接受省教育厅评估基本办学条件核查准备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副院长龙成和、院长助理叶维庆、各系主任、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评建办成员,会议由龙成和副院长主持。

■ 126日,广东省教育厅在广州举办了全省民办高校董事长、院长培训班,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和广东省的教育规划纲要,进一步规范民办高校办学行为,促进民办高校可持续发展。我院董事长宣承志同志参加了培训。

■ 128日,我院120名学生参加第八届中国廉江红橙旅游文化节青年志愿者。志愿者服务工作从127日上午开始,到128日晚上11点结束。

■ 129日,我院在汇珍苑四楼举办2012年建党对象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有全院各系入党积极分子1300余人。培训班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万新主持,由中共湛江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吴璇瑛主讲。

■ 1211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贯彻十八大精神学习会在我院教学楼A304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共300余名。

■ 1213日,16名从第三届廉江红橙小姐评选活动复赛中脱颖而出的红橙小姐来我院采风。

■ 1213日,为响应十八大"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号召,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六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院开展第六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

■ 1214日,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芳率五县四区分管教科文卫工作的20余名人大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在我院董事长宣承志、院长助理叶维庆的陪同下视察了我院。

■ 1219日,由湛江市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湛江市哲学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廖东主讲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奋力推进湛江崛起》宣讲报告会在我院汇珍苑四楼召开。学院全体党员、学生骨干参加报告会。

■ 1220日,湛江市公安局、安监局、司法局、教育局等领导组成的"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领导小组"来我院检查工作。我院副院长王南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向各位领导汇报了我院交通安全相关工作情况。

■ 1221日,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新闻中心主办、学院记者团承办的"名师讲坛"在教学楼A305教室举办。来自学院各系各专业的二百多名新闻写作爱好者参加了讲座,这场主题为《校园新闻写作方法》的讲座由《湛江日报》副总编、主任编辑李湘东主讲。

■ 12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广东省高职院校评估基本办学条件核查专家组到我院核查基本办学条件。专家组与我院领导和各部门、系(部)主要负责人见面会在我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

 

 

学校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