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
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正式报名!

根据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团粤联发〔2021〕36号)文件精神,现就2022年度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以下简称“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招募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

2022年“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派遣志愿者约5000人(含“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人员),主要到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汕头市、韶关市、河源市、梅州市、汕尾市、阳江市、湛江市、茂名市、清远市、潮州市、揭阳市、云浮市)及肇庆市、惠州市龙门县的乡村,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服务期原则上为2-3年(具体岗位设置详见附件1)。

二、招募对象:

主要面向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名单》所列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以及符合我省择业期政策的往届毕业生(主要为2020、2021届毕业生)。

三、招募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
2.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3.有志于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自愿到农村基层工作
4.身心健康,符合山区计划体检及心理素质要求,具备能胜任基层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5.应届毕业生志愿者在到岗之前须获得毕业证书
6.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优先
7.特定岗位应具备相应的专业背景和相关经历。

四、政策待遇:

1. 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 参加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3. 参加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4.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5. 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6. 参加项目的志愿者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详细事项请查阅:https://mp.weixin.qq.com/s/qxRYwR9eO84nUm5uHCFBWA

(链接来源:“广东学联”官方公众号)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