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2020-2021年度湛江市优秀共青团员公示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我院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我校先进团委建设,经学院团委研究,因徐志强同学和陈鸿佳同学条件不符合,现重新对吴巍连同学和张宇同学优秀团员申报材料进行公示,决定于2021年4月22日至2021年4月27日对优秀共青团员申报事宜进行公示,公示如下:

 

吴巍连

吴巍连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材料个人事迹

我是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艺术与传媒系表演艺术1班的吴巍连,在校团委新媒体中心担任主任一职。

  自从成为共青团员的那一刻起,我便意识到了我所肩负的责任与义务,深刻地感受到共青团员不止是一个称号,不止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使命,一种成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思想先进的青年的使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进入大学以来,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个光荣的共青团员,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各项活动,正确行使团章规定的权利,模范履行团员的义务。因此,我志愿申请“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主力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首先感觉到无比的自豪,更主要的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要进取拿高分,政治上要先进,活动中要积极。在将近两年的在校生活中,我严于律己、表现优秀,在思想、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在思想方面

  在政治思想方面,我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课程,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突出了解放思想这个重大法宝,突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关键决策,重视科学发展观这个战略思想,突出了民生为重点的和谐社会建设。我感受很深的是报告贯彻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贯彻了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理念,确实顺民意,得民心。我积极履行在申请书中给自己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水平。

二、在学习方面

  本人从不旷课、早退、迟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预习、复习两个方面一起抓。另外,积极阅读有关提升自己专业水平的书籍、资料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同时,还有效地配合老师的工作,加强老师和其他同学的联系,使班上尽量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我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虽然在芊芊学子中,我并非最好,但我拥有不懈奋斗的意志,越战越强的精神和忠实肯干的作风,这才是最重要的。课内的学习内容并不能满足将来社会对我们的要求,我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用更多的时间来提升自己专业水平。

三、在工作方面

  在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工作的近两年里,我尽心尽力地完成上级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到教育好大一级同学们学习新媒体的技能与实践能力,努力创新新媒体中心推文制作等。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我还常常参加一些学习组织学生活动,曾荣获廉江市红橙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四、在日常生活上

  在日常生活上,与舍友、同班同学关系良好,大家一起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需要做很多事情去充实这漫长的一生,而这幕后就需要朋友的帮助来完成整个过程。所以无论是在班上,还是整个学院里,我都结交了很多朋友,与朋友沟通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知识没有止境,学习更无止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做的就是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地去扩产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修养。不断地在工作中磨练自己,一点点的积累是自己一点点的财富,但是我们积累的是经验而不是单单只有荣誉。我要把握和充分利用这一点点积累的经验,因为那将是我们一生都用不完的财富。我将继续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努力学习课堂知识,做好社会实践工作。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吴巍连年度湛江市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张宇

张宇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材料个人事迹

我是广东文理职业学院19建筑室内设计1班的学生张宇 入学以来,我便意识到,大学生活与社会生活是相互映射的,我深知,大学是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培养和提高的重要阶段,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也使我充分认识到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性。

身为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自2019年进入学院学习以来,我认真求学,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自主完成各科老师所交代的专业作业,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虽然在班级没有担任任何职位,但我与同学们和谐相处,与同学们相处融洽,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团日活动,交际能力随之增强。

为扩大知识面和自己的能力,我加入了学院团委,为学院团委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现在,我是团委办公室的的副主任。在任职期间,除了日常的团委办公室的工作之外,积极搭建学院与师生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组织并参与学院以及团委的各项实践活动、志愿者活动。我珍惜每一次的实践活动,从中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的组织领导、团队精神与工作能力,在工作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勤加改善,在各项活动工作中得到认可与好评,我的沟通能力、团结互助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我正确地意识到共青团是中国青年的先进组织,党的助手和青年大学生的先锋队,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感觉无比的自豪。在入学两年以来,我先后接受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社会主义体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两门功课的学习,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除了及时缴纳团费,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使自己做一个思想上进、行动积极、阳光乐观的优秀共青团员。在2019下半年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完成党课培训班的学习,并顺利拿到结业证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更加先进。

我现在也已经能比较好处理工作与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在日常生活中,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正派作风,意志力坚定,无不良嗜好。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学习并且培养自己的课外爱好.

总结入学将近两年来的得失,我树立了更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观,我的思想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我有信心接受任何新的挑战和考验,我知道我自己也有很多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依然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发现问题,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己,继续努力学习和工作,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乐观积极的当代青年大学生。

 

 

 

 

 

 

张宇年度湛江市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