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文理学〔20134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2013届毕业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精神,确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优秀学生评选条例》的规定,我院在2013届毕业生中进行“优秀学生”评比表彰活动,现将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评比范围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全体2013届毕业生。

二、评比奖项

包括“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 “学习标兵”、“诚信标兵”、“体育标兵”、“文艺标兵”、“宣传标兵”和“劳动标兵”,共9个奖项。

三、评比条件及指标

(一)“优秀毕业生”评比条件及指标

1.政治思想素质较高,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改革开放的政策,热爱学校,就读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职业素养较高,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节俭,团结协作,仁爱宽怀。

3.学习勤奋,积极参加毕业实习(实训),成绩优良。

4.三年来,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在各方面起到骨干带头作用,表现优秀,综合测评排在班级前30%

5.评选比例为班级人数的6%

(二)“优秀学生干部”评比条件及指标

1.担任班级主要干部满一年时间。

2.热心班级工作,珍惜班级荣誉,严格要求自己,热情为同学服务,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

3.候选人应是现任班干部,且在班级综合测评排名前35%

4.评选指标为各班班干总数的20%

(三)“三好学生”评比条件及指标

1.要求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前十名,积极参与校园班级集体活动,自觉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记录。

2.推荐人选应在班级综合测评排名前30%

3.评选指标占班级总人数的5%

(四)“学习标兵”评比条件及指标

1.思想进步,求知爱国,热爱学校,热爱集体;关心他人,乐于助人,尊敬师长。遵纪守法,遵守公德,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上进心强,有强烈的竞争意识、合作意识和良好学习品质。

2.刻苦学习,学习成绩在班里排名前五名,综合测评班级排名前30%

3.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没有违纪记录。

4.评选指标占班级总人数的5%

(五)“诚信标兵”评比条件及指标

1.具有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道德观念;讲求诚信,信守诺言,能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守时守信,言必行,行必果,遇有失误,敢于承担责任,知错就改。诚实待人,具有高尚的人格品质,得到教师、同学的广泛认可,在学生和教师中具有一定影响力。

2.无特殊原因时,能够按时交纳学费,且没有其他不良诚信记录者。

3.评选指标占班级总人数的5%

(六)“体育标兵”评比条件及指标

1.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爱好体育运动,有一定的体育特长,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比赛,并取得过较好成绩。

2.评选指标占班级总人数的5%

(七)“文艺标兵”评比条件及指标

1.积极参加各种文艺活动,有一定的艺术特长,并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文艺活动中取得过较好的成绩。

2.评选指标占班级总人数的5%

(八)“宣传标兵”评比条件及指标

1.立场坚定正确,思想素质良好,能坚持正确的宣传方向。

2.积极参与学院内外的宣传报道工作,并有突出表现。

3.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各科成绩良好以上。

4.评选比例占班级总人数的5%

(九)“劳动标兵”评比条件及指标

1.服从辅导员的工作安排,认真打扫班级所负责卫生区域。

2.在公益劳动、卫生大扫除等活动中表现积极负责,勇挑重担,是班级劳动、卫生工作的带头人。

3.有主人翁精神,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

4.占班级比例为5%

四、评比程序

(一)所有班级须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坚持标准,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评选原则进行评选。

(二)各奖项的评比工作,须严格按照与其对应的评选条件和评选指标要求进行。

(三)各班级通过个人自荐,民主评议产生候选人,统一将评比材料(学生奖励审批表和评优名单推荐表)上报评优工作领导小组,经评优小组审核通过后,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学院将在毕业典礼上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奖励。

(四)任何个人不得兼评两个或两个以上奖项。

五、报送要求

(一)请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认真核实本班评优信息后,在打印版的《评优名单推荐表》上签名确认,并于201366日前,交黄彩丽老师处。

(二)在上交打印版《评优名单推荐表》的同时,须将电子版推荐表发送至公共邮箱:zkyxsc@163.com

(三)为尽量减少信息错漏现象,恕不接受手写评优推荐表。

(四)逾期不报者,作自动弃权处理,亦不再接受任何形式补报。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彩丽,联系电话:669629

六、毕业生评优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南福

副组长:江 伟 刘春杰 许文峰

  员:潘 庆 刘 平 黄小珊 黄彩丽 袁 远 王海龙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2013516日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