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文理学〔20139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关于开展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 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处()、各系(部):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对大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风采,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粤教助函〔20136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实际,决定在全院范围开展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我院国家助学政策受助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下简称“受助生”)、受助生的同学和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

二、征文口号 、主题

征文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征文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三、征文起止时间

20131022118

四、征文要求

(一)请受助生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欢迎受助生的同学和学校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以受助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撰写相应征文。

(二)此次征文题目不限,体裁为记叙文,每篇集中讲述一位受助生的故事,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提倡短小精悍,文风平实,字数不超过2000字。

(三)作为征文核心人物,在校受助生必须学习刻苦,生活俭朴,积极参与各种有益活动,形象良好;已毕业助学贷款受助生必须能够按时归还助学贷款,工作业绩突出。

(四)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五)本次活动学生处征文评审委员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六)报送要求:要求每位辅导员从所带班级中选送征文3篇以上。

(七)投稿及评选流程:请各辅导将选送文章及参赛学生报名表(见附件)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于2013118日前报送至学生处,参赛的教师自主报送。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邮箱(zkyxsc@163.com),邮件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作者+辅导员或教师姓名”,同时,纸质版送至学生处。由学生处组织评审组对上交作品进行评审。

(八)文章格式要求:页面设置,A4纸;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字符间距,标准;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五、征文表彰

本次征文活动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获奖者将由学院颁发证书,同时,获得一、二等奖的文章将推荐至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中心参加省征文比赛。通过省教厅评审的优秀文章将在相关媒体进行推荐宣传,并编辑出版文集,同时推荐参加全国征文评选。

联系人:赖钧灼 联系电话:18022611800

 

附件: [点击浏览该文件:2013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报名表.doc]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20131022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