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广文院党〔201214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

 

各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2012118胜利召开。会上,胡锦涛总书记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十七大以来及十年的工作和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意义十分深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教党[2012]35号)和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粤教工委[2012]6号)要求,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开展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现结合实际,制订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十八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新举措,将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教育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我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二、时间安排

201211月至20131月。

三、实施步骤

此次学习宣传活动为阶段性任务,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初步学习宣传阶段。(时间:2012118-2012年11月30

1、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要积极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全面系统的组织全院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在通读原文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导大家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理解领会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2、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大家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和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读本,开展党的十八大主题图片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月、专题研讨会、座谈会、主题演讲等活动,以网上学习、听取专题辅导、开展理论研讨、撰写体会等多种学习形式,扩大学习范围,深化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充分利用报刊、广播、橱窗、网络等校园宣传媒体,在全院营造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3、认真学习新党章。要自觉学习新党章,坚决执行新党章,深入领会新党章,把新党章学习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紧密结合,与加强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第二阶段深入学习交流阶段。(时间:2012121——20121231

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在初步学习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以各党支部和思政课堂为主阵地,全面阐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准确研判新形势、新目标和新要求。以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笔记、有体会、有检查,务求提高学习实效。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做到先学、多学、深学,切实保证将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落到工作实践中,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好、用好、贯彻好。

第三阶段推进贯彻落实阶段。(时间:201311日——2013120日)

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心,精心部署,狠抓落实。把学习、讨论的过程转化为全体师生员工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过程,进一步激发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开拓进取的工作激情。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创先争优”活动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结合起来,与纯洁性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学院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提高我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学院教育教学和“创强争先建高地”工作中来,真正做到在学习中加深理解、在理解中推动工作、在工作中开创局面。

四、学习要求

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意义。十八大报告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和十六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党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把握和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确保学习贯彻活动取得实效。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理论的引领和指导作用,更好地为我院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学习贯彻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院领导为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领导小组,党委办(组织部)为下设办公室,负责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落实。各党支部书记牵头组成学习小组,周密制定学习计划,保障学习时间,落实学习制度,贯彻学习部署,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要加强对学习情况的督促检查,做到会议有记录,学习有内容,阶段有小结,全程有检查。要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实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各党支部在1130日前将学习计划上交学院党委办公室。

撰写心得体会,严格考核标准,深化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成果。

全体师生员工在2013115日前将十八大学习笔记(政治理论学习本)和心得体会交党支部,各党支部于2013120前将学习总结(3000字左右)上报学院党委办公室。学习结果将作为年度评优和党建工作考核主要依据之一。

 

 

 

中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21125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