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实验(训)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实验(训)室设备设施管理

    1.熟悉实验(训)室内的仪器设备、器具的结构、功能和安全操作规程。

2.负责建立或完善实验(训)室内的仪器设备及物品台帐;建立仪器设备档案。

    3.负责实验(训)室内仪器设备上牌;建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

    4.负责实验(训)室及仪器设备、器具的安全、保管、日常及定期维护保养、维修或报修。保持较高的完好率,让设备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

    5.负责实验(训)室内新购(建)资产出仓,废旧设备报废手续。

    6.负责按照实验(训)计划和实验(训)耗材定额,定期申报购置计划,并妥善保管原始证明单据。

二、实验(训)教学服务及辅助管理

    1.按照实验(训)指导教师提供的实验(训)教学计划,提前为实验(训)指导教师做好本实验(训)室设备、工具、软件、耗材等准备。

    2.课前填写好教学使用日志,明确实验(训)班级、人数、实验(训)内容、指导教师及时间。

    3.协助实验(训)指导教师维护正常教学秩序,解决实验(训)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4.与实验(训)指导教师做好下课时的仪器设备、工量器具、清洁卫生的验收交接;检查《实验(训)室使用日志》和《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检查下课后的“五关”等安全状况。

三、实验(训)室安全及环境管理

    1.负责实验(训)室的安全装备设施保管、维护、报修等工作。做好实验(训)室的“五防”(防火、防盗、防爆(防害)、防电击(雷击)、防破坏)和“五关”(关门、关窗、关电、关水(气)、关机(扇))工作。

    2.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实验(训)室安全防范和安全检查,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注意保护事故现场,执行事故报告制度。

    3.负责实验(训)室管理制度、仪器设备操作规程、职业用语、实验(训)项目表、实验(训)挂图、宣传图片、展示橱柜、安全警示牌、工区划分、工位牌等的设置;做好实验(训)室文化环境的布置、维护和更新。

    4.负责实验(训)室技术文件的保管和使用;

    5.负责维护实验(训)室环境及设备设施卫生。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