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学生文明行为规范

 

为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秩序,促进校园文明建设,树立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特制定本院学生文明行为规范。

一、维护教学秩序,遵守学院纪律,按时上课,认真听讲,考试不作弊,不无故旷课、迟到、早退。

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不浪费水、电和粮食,不向家庭和学提出超越实际可能的生活要求,不铺张浪费,不吸烟,不喝酒。

三、维护公共秩序,遵守公共场所的有关规定,不在教室、图书馆、礼堂等公共场所喧哗、哄闹、闲聊。

四、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不在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吃食物。

五、注重品德修养,做到言谈举止文明,说话和气,礼貌待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客人来校参观,要注重礼节,主动让路、问好,树立“现代”学子新风尚。

六、衣服整洁,讲究卫生,不得穿拖鞋、短裤、背心进入教室、图书馆及其它公共场所。

七、爱护公共财物,保护公共设施,爱护花草树木,珍惜电化教学设备,不在室内、厕所、课桌等公共财物上乱涂、乱刻、乱划。

八、男女交往举止得体,不在校园和教室内出现勾肩搭背、拥抱接吻等有损于公共道德和个人人格的行为。

九、遵守公寓管理制度,按时熄灯,不喧哗打闹,不影响他人正常学习和休息、不损毁和私自拆装宿舍设备,不留宿异性,不留宿外来人员,不从公寓楼道、楼梯、窗户向外倒水倒垃圾或乱倒饭菜。

十、遵守食堂就餐秩序。排队买饭时,不插队、不起哄、不随地乱倒饭菜。

十一、有较强的集体主义精神,爱护“现代”声誉,积极参加班级和学院组织活动各项有益活动。

十二、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上好体育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附:《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学生行为规范》七字歌

 

爱国爱校爱集体,理想崇高志不移;

见升国旗必敬礼,听唱国歌要肃立。

佩戴校徽爱名誉,表明身份严守纪;

尊敬师长言有礼,孝敬父母听教育。

团结同学重友谊,男女交往要得体;

明礼诚信不说谎,损坏公物要赔偿。

节约水电爱惜粮,生活节俭有细帐;

环境优美勤打扫,果皮纸屑不乱抛。

勤换衣服勤洗澡,坚持锻炼身体好;

勤奋学习不缺勤,专心听讲多动脑。

自习安静不互扰,巩固知识效率高;

按时就寝莫点蜡,准时起床不拖拉。

节日双休安全好,保护庄稼爱花草;

乘车游园要守纪,严禁玩火紧防盗。

远离烟酒莫学坏,身心健康人人爱;

是非好坏善辩清,行为规范永向前。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