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班级建设工作办法

 

为了建设一个班风正、学风好、思想活跃、团结友爱、组织纪律性强、具有良好的整体素质的班集体,在辅导员领导下组建一支紧密团结、联系同学、以身作则、积极肯干、有较强办事能力的班委会,做到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使广大同学能够在良好的集体环境中学习、生活,充分发挥班级体在建设好校风学风中的重要作用。

.班委会组成

1.班级设班长、学习委员、文体委员、生活委员各1名,学生有40名以上者可增设副班长和宣传委员各1名。

2.班干部产生办法:

1)以民主选举的方法产生班委会。其程序是:班委会候选人由同学提名及与上届班委在征求同学意见的基础上产生,在辅导员、班主任主持下实行差额选举,票数超过全班人数半数方能当选。

2)通常情况下班委会每学年改选一次,班委会也可连选连任。特殊情况下,在征求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班主任可对班委委员免职,并任命新委员。

3)入学后,新生班委会暂由班主任、辅导员指定,在第一学期时机成熟后,再进行选举。

.班干部的基本条件

1)热爱党,热爱祖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具有奉献精神。

2)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

3)具有一定组织能力,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4)学习努力,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5)模范地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组织纪律性强。

.班委会的职责

班委会应当成为团结全班同学奋发向上、建设优良班风和学风的核心。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带领全班同学认真做好上级布置的工作,积极主动的组织、参与院内各项活动,在班主任帮助下,认真抓好学习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在班级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

具体班干部职责按《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准军事化管理暂行规定》相关条款执行。

.班干部的考评办法

1)班干部的日常考核由班主任和辅导员负责。

2)班委会每学期上交一份工作总结报告,向全班同学做一次工作汇报,全班同学评议补充,拿出评议评比意见。

3)每学期由辅导员、班主任根据学生评议情况及考核情况,按学院规定给班干部加分,对优秀者给予表扬并报系备案。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