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防控知识健康讲座

 

618下午,学院在第一教学大楼A305多媒体教室举办“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防控知识健康讲座,向广大师生员工开展预防宣传教育。

目前,中东呼吸综合症在沙特、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已产生一些死亡病例,并有蔓延之势。此次讲座由学院医务室赖小红主任医师主讲,主要围绕中东呼吸综合症常见问题、防控知识及基本要求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并宣传了中东呼吸综合症的基本知识。中东呼吸综合症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是发热、发热伴畏寒寒战、咳嗽、气短、肌肉酸痛,此外,腹泻、恶心呕吐、腹痛等胃肠道表现也较为常见,严重的有致死。

世界卫生组织(WHO)及中国卫生计生委对于防控中东呼吸综合症的建议有:一、平时应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卫生和饮食卫生,尽量避免密切接触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员;二、咳嗽和打喷嚏时要讲礼节,最好捂鼻捂嘴;三、当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师生对中东呼吸综合症获得了全面认识,对于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防控能力大有裨益,讲座也对构建安全、健康、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