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艺术与传媒系党支部组织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

 

201593,艺术与传媒系党支部精心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的电视直播。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会场。在850分的时候,会场便已经座无虚席。

主持人在会场向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历史介绍,他们激情昂扬的声音将我们带入了抗日历史的记忆之中。在观看过程中,所有人都聚精会神,眼睛紧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一丝精彩。走在红地毯上的各国政要们依次同习近平总书记及其夫人谦和地相互握手。我们看到,习总书记和各国友人们登上天安门城楼,等待那个伟大时刻的到来,共同观赏军人们的铿锵之姿。

神圣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开始检阅部队。同学们热血沸腾,心情激动万分,他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向往,浑身上下满满的都是一种掩抑不住的民族自豪感。

 

70年时间,与人们记忆中显得殊为漫长。当年风华正茂,铁骨铮铮的抗日军人,到如今已是白发苍苍。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为中国人民筑就了一条血肉长城,赢得了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

身为当今中国青年,铭记历史,是历史所赋予我们的责任,珍爱和平,是血泪挥洒收获的累累硕果。今天,举世瞩目,这是一个值得世界人民铭记的日子,中国举行天安门广场阅兵仪式,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强盛、威武的大国之姿。

 

国家的强盛,离不开每一代青年的努力,离不开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浴血杀敌的士兵们,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雄姿喝彩!为中国的繁荣昌盛喝彩!

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战场爆发时间最早、历时最长,我们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古言曾说:“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

在正式阅兵开始之前,军乐团奏响了耳熟能详的革命乐曲,那高昂的歌声不仅飘扬在北京的天空,更穿透万水千山直击我们的心灵!随着国歌的奏响,全体观看人员不由自主的起立,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高唱国歌,唱响这胜利的凯歌。当五星红旗飘扬在蔚蓝的天空中时,习近平主席开始了振奋人心的讲话,他阐明了当今的时代主题——和平。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渴望,更是全世界人民的渴望。

那一个个整齐划一的方阵,一批批制造精良的武器,从天安门广场列队而过;远在万里之外的战舰齐鸣、车道上整齐压过的装甲洪流、空中呼啸而过的战机;场面气势磅礴,令人热血澎湃,天地仿佛也为之而动容,风云似乎也为之而变色。纵使隔着千山万水,荧屏前的我依旧能感受到阅兵方队那排山倒海般的气势,以及我军威武之师、胜利之师的英雄气概。

这一次盛大的阅兵不仅是纪念抗战的胜利,更是体现出我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须得我们一代代人肩负重任,迈步向前!相信我们定能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拼搏,竭尽全力,早日实现中国梦,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从日常生活做起,为中华之崛起、民族之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