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铭记历史  守望和平

 

又是一个金黄色的秋天!在这普天同庆的93迎来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我国在首都举行抗战胜利阅兵,不为怀旧仇恨心生偏见,只为铭记历史、守望和平。

军旗飘飘,马达轰鸣。天安门城下,齐聚了中华同胞及世界各地的友人。一阵阵铿锵有力的步伐声,在天安门广场随风飘扬。雄赳赳、气昂昂,这不仅是人民解放军前进的步伐,也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多少年,我们不畏艰巨、不畏险峻,排除万难;多少年,我们不忘沧桑、不忘国运,勇往直前!

响彻整个天安门广场的《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阅兵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明媚的阳光普照着每一寸土地,齐齐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的上台讲话字字珠玑更是振奋人心!抗战是一段不能被人民遗忘的历史,它凝聚着中华民族曾经遭受的苦难,凝聚着一个经济与军事实力都远逊于对手的弱国打败帝国主义强国的历史奇迹和民族荣耀。多年的战争洗礼就像警钟时时敲打着我们、鞭策着我们,多少先烈用他们的身躯才换回今日祖国的昌盛、社会的安定、民族的团结!

此时此刻,我们不仅仅是因为勿忘国耻、祭奠烈魂、牢记历史战争带给我们的伤痛而举行阅兵,更为重要的是提醒我们要时刻记得只有国强才不被欺辱,只有富强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那一排排受阅的士兵,英姿飒爽、意气风发。那齐整的步伐,那威武的军容,那严明的纪律,三军的宏伟气势、高昂志气、精良装备,都无不充分展示着今时今日的中国力量。

随着共和国逐步发展壮大的步伐,我们时刻谨记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牢记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的目标。

今天的阅兵式,我们放下偏见与歧视,放弃仇恨与战争,只为对历史的尊重、对和平的捍卫,也让世人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唯有强军才可强国,唯有根深才能枝繁叶茂!

随着阅兵式的圆满落幕,希望与白鸽一起飞翔蓝天,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和平心愿,也是对全世界和平的美好祝愿!

 

 

 

(思政党支部 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