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时代精神不可无 科学发展打先锋
——
《铁人》电影片的宣传组织观看感悟
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宣承柱

 

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有关单位摄制的电影故事片《铁人》,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列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影片,已于今年五一期间开始在全国陆续上映。我们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工会根据各级总工会的有关通知精神、工作要求,宣传发动、组织教职员工于64观看了《铁人》。

《铁人》歌颂了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中国工人阶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忘我拼搏的崇高精神,为国家分忧、为民族争光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全国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组织职工观看《铁人》,对于以文化的力量鼓舞职工士气、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引导职工学习继承弘扬铁人精神、增强职工战胜眼前及今后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从《铁人》中,我们可以感悟到:诸如铁人王进喜这类中国英雄人物,虽然跨过了另个世纪、越过了多个年代,但是他们的精神永远根存、焕发光芒。每个时代、每个如抗击非典和抗震救灾特大事件,都要有并且体现出一种独特的精神,然而都体现出中华民族的伟大;每个人都要有符合时代潮流的精神,否则就没有光芒的政治生命、干不好事业,在当今的市场、知识经济时代更是如此,时代精神不可无也不可缺,我们应该很好地学习、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仍未好转,全国轰轰烈烈地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们需要在民族精神的鼓舞下,勇敢面对并以实际行动战胜金融危机;同时,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时刻牢记以人为本这个核心,科学运用统筹兼顾这一基本方法,坚持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这一基本要求,努力实现发展这一第一要义的宏伟目标。

因此,我们务必大力宣传中华民族的伟大铁人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把学铁人与学身边劳模、发扬工人阶级敢于争先品质与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传承老一代劳模艰苦奋斗精神与开展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促进提高每位员工的综合素质。人人都要成为人人有所作为、有所不为的人,关注党、国家、人民的伟大事业、前途命运,争当科学发展的排头兵,为地方经济社会、本单位事业的和谐稳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九年六月六日)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