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召开

我院荣获2017年度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育部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20181027日-28日在浙江宁波召开。参加研讨会有来自全国约100多所职业院校近800多参会代表。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新发展、高质量”为主题,围绕教育部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要求,对 2017 年有关工作进行总结,并在物流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技能大赛和特色化办学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研讨会采取大会和分论坛相结合的方式。我院博士龙少良教授在“物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分享了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新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挑战方面的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交流,并应邀在1027下午向与会者作了题为《物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及行业专业人才需求对接研究与实证分析》的演讲。

  龙少良教授在演讲中,通过对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最有活力的江浙沪粤地区,有发展潜力的湖南、粤西等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大中型制造企业和物流企业对物流专业人才需求的现场调研,走访 50 多家大中型企业,并对企业人才需求的八个维度 2640 项指标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将其形成的研究成果,结合我国高职物流专业教育现状,最终对物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结构调整改革提出了战略性的指导意见。这个精彩的演讲,有数据、有实证获得了评委好评和与会者的欢迎和认同。(文/科研处 编辑/钟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