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学籍常规业务办事指南

为便利师生、校友办理学籍业务,学籍科根据日常咨询、办理较多的业务类型,整理如下办事指引:

注:所有业务涉及的申请表在:学校官网-教学科研-教务处-教学公告-《学籍常规业务办事指南》-文章末尾下载专区。

 

一、学生证补办流程

(一)受理对象:在校生学生证遗失、损坏或需重新办理者

(二)办理流程: 

二、休学、复学办理流程

    (一) 受理对象:在籍学生/已办理休学、保留学籍的学生

    (二) 办理流程:

 

 

注意:

1.休学:因病休学者需出具医院诊断书;因参军入伍者需出具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其它需说明休学原因并由辅导员签署意见;

2.复学:因病休学者需出具康复证明;因退伍复学者需出具退伍证书复印件。

三、退学办理流程

   (一)受理对象:在籍学生

 

 

   注意:学生退学若需退费,需准备的材料如下:

   1.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退学审批表

   2.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 本人银行卡复印件(若是家长银行卡,需提供户口本复印件)

   4. 缴费单或收据(若是线上交费的,请到财务处打印缴费单;若费用是到财务处缴的,请提供缴费收据)

 

四、在校生个人学籍关键信息更改办理流程

(一)基本原则

1、学生学籍关键信息主要包括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和出生日期,此信息关系重大,且学生的学籍信息是经过高考核准确认后上报省教育厅并录入教育部数据库的,因此,原则上不予更改。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有关规定:“公民身份证号码是每个公民唯一的、终身不变的身份代码,由公安机关按照公民身份号码国家标准编制。”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有关规定更改信息的学生,一切法律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

3、学生确有正当理由需更改学籍关键信息的,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合法、合理、充分的相应证明材料。对于更改学籍关键信息时,涉嫌双重户籍、高考移民、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一律不予受理,并保留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4、学生在申报时,如有以下情况不予受理:(1)提交的申请材料不齐;(2) 学生要求修改、变更的信息或证明材料,涉嫌弄虚作假,存在违法行为。

5、学生提供的身份证必须是在有效期内的正式身份证。

6、学生在校期间(含高考报名后)的学籍信息修改,由教务处受理。录取数据与报名高考时真实情况不符的,由招生办受理并报生源省招办修改。

7、更改学籍信息的申请,学校原则上只受理在校生的申请(同一学籍信息不受理二次变更),学生毕业离校后原则上不再受理。

(二)提交材料

(1)学生学籍关键信息更改审批表(教务处网页下载),一式两份。

(2)现用证号有效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复印件一式两份(并请尽量提供曾用证号身份证复印件作为参照)。

(3)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一式两份(含户主页、本人页、信息变更页)。户口本上必须显示现用身份证信息。

(4)若有到公安部门办理修改信息的支撑依据原件、复印件一式两份。

(三)办理流程

 

五、往届毕业生毕业证领取流程

(一)提交资料: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毕业证发放审批表、身份证原件;特殊情况,若非本人办理需提供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毕业证代领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被委托人原件和复印件。

(二)办理流程:

 

 

注意:领取了毕业证后一定要拿毕业证和身份证原件到学籍科注册学历!!!

六、毕业证明书办理流程

(一)提交资料: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毕业证明书补办审批表、纸质版大一寸蓝底证件照片(电子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如有)。 

(二)受理时间:每周四、周五工作时间(除法定节假日外)

(三)办理流程 

 

 

七、相应业务文件下载专区
[点击浏览该文件:附件1: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学生证补办申请表.pdf]
[点击浏览该文件:附件2: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休学审批表.pdf]
[点击浏览该文件:附件3: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复学审批表 .pdf]
[点击浏览该文件:附件4: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退学审批表231115.pdf]
[点击浏览该文件:附件5:学生学籍关键信息更改审批表.pdf]
[点击浏览该文件:附件6: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毕业证发放审批表.pdf]
[点击浏览该文件:附件7: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毕业证代领委托书.pdf]
[点击浏览该文件:附件8: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毕业证明书补办审批表.pdf]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