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地水库一日游

09电子4

 

20111023,我们班组织去廉江远近闻名的风景区鹤地水库一日游。此水库有“人工海”之称,可见其有多大。去之前我们专门上网查了相关资料:鹤地水库处于河唇、石角两镇,是广东省第二大水库,库区容积约12亿立方米。库中有小岛100多个,岛原是小山,被水包围而成岛。岛虽不大,多是圆形,岛上丛林密布,四季碧绿,清静优雅,适宜于善泳者泳后休闲玩乐,也适宜荡舟停顿。

鹤地水库的主要景点有:青年亭、渠道、库中诸小岛。下边我们一起走走看吧。

通往“青年亭”的阶梯上,我们欢声笑语

青年亭建于一座小山之山顶上,青年亭三字是当代大文豪郭沫若同志所书。这座小山从山脚到山顶,都遍植松树、桉树及其他树木,阴翳蔽日,四季常青。青年亭四周是密密的青松,郁郁葱葱,微风吹来,沙沙作响,如乐似诗。站在青年亭上,向北眺望,但见鹤地水库茫茫一片,水山相接,水连天际,库中波光粼粼,白帆点点,百鸟飞翔。库中有诸多小岛,岛上一片碧绿。在炎热夏季,来到青年亭上,顿觉凉风扑面,暑气全消,倦意骤减,不胜舒畅。

“青年亭”下,还有道环山顶小铁路哦

水库中的小小岛群

水库开闸,此景难得一见

青年运河展览馆前合照

游山玩水,美景当前,兴致大好,不知不觉到了午后,肚子饿了,哈,不用担心,我们有好吃的。在水库闸口不远处有个烧烤场,周边景色宜人,在此边烧烤边聊天,感觉很是写意。

美味的烧烤

短暂而愉快的一天很快就结束了,我们来个合照吧

鹤地水库一日游,我们有了个小小的遗憾,就是没有喝到久闻其名,而不识其香的河唇大鱼头汤。据说其鱼头年代久远,绝无泥味,被网友列为105种中国不可不吃的特色菜之一,下次有机会一定去尝尝!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