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四月“我的专业”主题团日活动的总结

 

秉承“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高动手能力”的宗旨,为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培养学生自我学习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我系11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1班举行了主题为我的专业――电子技能竞赛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经过紧凑而有序的安排,及全班同学的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现对活动总结如下:

一、活动收获

1、促进专业知识学习方法的改革,培养同学们自我学习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本次竞赛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技能操作上表现出来的不足,反映出专业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学习的态度等问题。这能较好地帮助同学们找出专业知识学习的问题所在,从而制定出更合理的学习方法,培养同学们自我学习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2、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本次电子技能竞赛活动中,有一个小插曲。在制作电路板时,其中有一个元件(音乐芯片),老师没有把它的接线方法告诉同学们,而是让同学们上网查找相关资料,找到接线方法,经过我们的努力和多次尝试后,终于把问题解决了。这让我们体会到了学习和成功的喜悦,相信这样的学习体验,会提高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树立学习榜样,带动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

学生都有好胜、积极的一面,通过竞赛平台树立的学习榜样,能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相信经过这次电子技能竞赛,会在班内营造出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

二、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

1、活动开展过于仓促,准备时间不足。

在本次电子技能竞赛活动中,由于准备时间仓促,导致一部分同学发放的电子元件材料不全,延长了制作电路板的时间,从而也影响到活动的流程。因此,我们也得到了一些启示,在今后举办活动之前应该要确保足够的准备时间。

2、部分同学对活动的积极性不够高。

在本次活动过程中,大部分同学的表现还是很积极的,但还有一小部分同学表现的积极性不够高,制板的速度拖拉,没有按时完成作品。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活动前,要大力宣传,宣传委员的工作一定要到位;活动后,要公开大力表扬,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

总之,本次电子技能竞赛活动的举办是成功的、有意义的。我们要汲取经验教训,把以后的各项活动举办得更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开拓进取,通力合作,争取把工作越做越好,充分发挥班委职能,在老师的带领下,将我系团支部的各项活动推向新的高度。

(供稿/11电子信息1-黄嘉裕 编辑/韦发清 王路路 陈昭永)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