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谱写壮歌

 

骄阳似火,夏风轻轻地撩动发梢。在这美丽、火热的校园里,到处都伴随着响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整齐的队伍。同学们饱满的热情,还有庄重的气氛,我们大学的第一课堂——军训,圆满结束了。

对于我们这些一直在父母羽翼下生活的孩子们来说,军训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的挑战。虽然我们军训的时间不长,但它却让我们品尝到了各种滋味,更重要的是,它使我们的身体素质等方面得到发展。军训不但能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还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站军姿,站出了我们朝气蓬勃的无穷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和集体主义的伟大。无论是站军姿、转身、齐步走、跑步、正步走等的军训内容,在队列里,每个人都要以集体为中心,组成一个完整的方队,而且动作需要做到整齐有节奏。训练的每个动作,都让我深深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对我以后的学习生活都受益匪浅。

无论是初中、高中还是大学,都要参加军训,目的是为了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体质。但大学军训并不同于初中和高中的,大学军训内容更加丰富,要求更为严格。在15天的军训中,我们时不时地感到双肩的酸痛,双腿发麻。白天,我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汗流浃背,几乎要中暑;晚上,清风徐徐吹来,轻轻地抚摸着我们的脸,将白天的暑气一扫而空,我们就在空地上,认真地反复练习教官交给我们的军体拳,气势磅礴,汹涌澎湃。等到要睡觉的时候,腿脚却酸痛得连床都爬不上去。那时我们就会抱怨军训的苦与累,埋怨教官对我们的严格。但仔细想一下,虽然很苦,很累,但军训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我们一种力量,一种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力量。军训生活的所有一切,我们都必须坚强地面对,因为我们身披军装,铁一样的纪律无时不刻地约束着我们。

半个月的军训生活中,虽然饱尝了许多的苦,但也有许许多多的甜。教官们优美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军营生活的写照,唱出了对亲人的挂念和军人顽强的意志。军训时,教官们无比严肃,时刻都在训练我们;休息时,也会和我们打成一片,脸上也挂着笑容。我们会分享快乐,快乐中不失威严,活泼中不忘纪律。半个月的训练,我们的皮肤由嫩白到赤红转变为棕黑,被灼伤的皮肤如同撕裂了一半疼痛,尽管这样,我们都仍坚持训练。心里有着一份顽强执着的信念和一股坚持奋进的精神,一直在支撑着我。

15天,是苦与累的15天,是付出更是收获的15天。我们的腰板挺直了,面孔刚毅了,精神抖擞了。军训,给了我们军人般的气势,我们学会了坚持和坚强,少了一份娇气,多了几份拼搏到底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意志。我们成长了,军训,正是磨练我们从娇生惯养到独立生活的蜕变。只有经历军训,我们才能磨砺自己,使自己更加坚强。只有把自己内心变得强大,我们才能遇到挫折失败时勇敢面对,重新站起来,不被打倒,才能从容地面对今后的人生。

大学军训,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我们从中学习到的优良品质会一直伴随着我们,让我们带着这优良品质,以军人的姿态去迎接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2013级计网  邹蕴怡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