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官方网站:http://www.cdb.com.cn/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http://www.csls.cdb.com.cn/

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

维护电话:01088309834

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

维护电话:01088309931

支付宝官方网站:http://www.alipay.com/

想知道更多?请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或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下载《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手册》。

续贷助学贷款的方法

生源地助学贷款

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在续贷时所需材料:本人签名的申请表和学生证复印件。如借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一方不能前往受理现场,另一方可持《授权委托书》办理申请。从2011年开始,新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不用再签订《授权委托书》,新版合同约定,借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默认为委托授权关系。也不需要邮寄纸质回执,到高校资助中心办理电子回执即可。

高校助学贷款

申请高校助学贷款的同学在续贷时所需提供材料由所在高校规定。同学们需要自行登录高校助学贷款在线服务系统进行续贷的申请,申请审查和资格公示环节有可能根据所在学校具体情况进行减免。然后,填写发放申请审批表并签订借款合同。

偿还助学贷款的方法

助学贷款当然是要还的。为了千千万万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像你一样,依靠国家开发银行的助学贷款,走进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请自觉履行还款义务。

正常还款

2010年开始,国家开发银行统一采用支付宝进行还款,未采用支付宝还款方式的贷款同学请变更为支付宝还款。同学们可通过所在地县级资助中心(生源地助学贷款)或高校资助中心(高校助学贷款),还可以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还款计划。然后,在每年1215日前,将还款金额存入与支付宝关联的账户,为防止因少量差额导致还款失败,同学们存入还款金额时请多存10元,多出的部分不会被扣除。支付宝会在还款日前5天向同学们的手机发送还款提示短信,为方便同学们还款,避免造成被动违约,请务必及时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变更自己的手机号码,这非常重要!

提前还款

提前还款需一次性还清一笔合同,不接受部分还款。每年1月至10月的1-10日前可以申请提前还款,利息计算至当月20日。申请完成后,当月15日前将足额资金充值存入个人支付宝关联账户中进行还款。如资金不足,则视作自动放弃提前还款申请,不做逾期处理,下月可继续申请。

逾期还款

逾期还款很不好!首先,国家开发银行会对逾期本金征收罚息,罚息为当期利率的130%;其次,国家开发银行会按照央行的要求,每月连续将你的信用记录上传至个人征信系统,如果有逾期还款会影响你自己的诚信记录,给以后的生活造成不利的影响。如果你有逾期本息,请尽快进行逾期还款。除11月外,每月20日前都可进行逾期还款。逾期还款时应还部分包括:逾期本息和截止还款当月20日的罚息,具体金额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 只要你将逾期金额存入与支付宝关联的账户,国家开发银行会自动完成逾期还款。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