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信用档案建设:信用简历供需见面会学生应聘操作流程介绍

 

首届大学生供需见面会(信用简历专场)将于4月举行,中国人才信用网联合广东省教育厅、广东商学院为广东120所已建档高校的近40万在校大学生求职者打造专场供需见面会,百家知名企业已加入,诚邀您的参与!

一、学生应聘基本流程图

二、应聘操作流程说明

1、完善个人信用档案。登录中国人才信用网(www.5000aaa.com)个人账号,完善个人信息并提交给校方进行审核,增强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完善个人信用档案

2、制作、投递信用简历。学生在确认申请职位后,系统会把同学已经制作好的个人信用简历通过网络发送给企业,所以同学如果想成功申请职位,获得面试机会则需先填写维护好个人信用简历。

制作个人信用简历。登录个人用户,通过“管理中心”→“信用产品”→“信用简历”→“简历列表”,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依托信用档案制作信用简历:

制作信用简历

制作个人信用简历

制作好个人信用简历后,在申请招聘职位时系统就会把个人信用简历发送到企业。

3、浏览招聘信息,确认申请职位。登录中国人才信用网信用档案平台,进入“实习就业服务”可浏览企业招聘信息,在线申请职位。

浏览招聘信息

点击“申请职位”进入职位申请界面,可看到该职位的相关信息并确认申请该职位,如下图:

在线申请职位

4、领取招聘会入场券。参加本次大学生供需见面会(信用简历专场)需凭入场券进场,领取入场券有两种方法:

方法1到学校相关部门领取入场券。入场券由我司统一制作提供给学校,由学校发放给参加招聘会的学生。

方法2输入手机号码,中国人才信用网系统发送手机短信入场券,凭短信入场(可替代入场券),转发无效。

短信方式领取入场券

注意:以短信方式领取入场券需要绑定个人的手机号,以保证应聘学生收到短信。未绑定手机号的同学可在领取入场券页面点击“绑定手机”(如上图),或在管理中的“服务定制”栏目进入绑定手机操作。如下图:

申请手机绑定

进入“申请手机绑定”,输入个人的手机号、验证码,则完成手机号绑定操作,如下图:

完成手机号码绑定

5、在线下载、打印个人信用简历。应聘同学除了可以在线发送信用简历申请职位外,还可以下载、打印个人信用简历,以便在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应聘。

操作为:“管理中心”→“信用产品”→“信用简历”→“简历列表”,在简历列表选择下载、打印。如图:

信用简历下载打印

6、招聘会现场。在招聘会现场,应聘学生可根据在中国人才信用平台上在线申请职位情况对接参会企业,同时也可打印纸质信用简历现场投递应聘,实现无纸化招聘与传统纸质简历招聘的结合。

三、附:参加招聘会企业职位信息表

 

   [点击浏览该文件:企业职位信息汇总.xls]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6078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