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生就业要从专入手

 

占全国大学生一半的大专生,专在何处?根据高教委的教育方针,专科生与本科生相比,专在他们的操作技能上。大专生的就业,也就应围绕专业操作技能做文章。          

1、在校期间,大专生就应该努力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掌握有一技之长。因此,大专生在校时就更应有一种紧迫感,时刻以用人单位的用人要求完善自我。          

2、大专生突出的是操作能力,在用人单位的组织结构中,属于中下层职员。所以,大专生在决定求职意向时不能好高骛远,应该从层次较低的职位做起。一旦你把较低层次的工作干的得心应手,那么晋升的机会自然属于你。          
    3
、大专生应主要针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向正在成长中的中小企业出击。大型企业因为已经发展成熟,在招聘时,对学历、经验等很多方面有很高要求。而中小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就宽松得多。大专生应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避实就虚。          

在此基础上,加上每一位毕业生都应具备的敬业精神、乐观态度,大专生的就业前途光明!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6078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