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更多

汽车驾驶培训考试的要点

 

一、         科目一 通常称为交规理论考试。

先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材》,由培训单位按照交通部《教学大纲》组织学员进行科目一的学习。

科目一考试题库的结构和基本题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建立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考试题库。采用无纸化计算机考试的形式。

考试具体内容如下:

(一)考试方法:

采用选择、判断正误的方法,考试时间为45分钟。共100题,11分,分及格”/“不及格两个等级,不及格者(不到90分)申请后下次重考。(无纸化考试屏幕模拟)

温馨提示:基本救护类的都选择C100题,有10题是必对的。

(二)考试内容: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

交通信号及其含义;

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知识;

高速公路、山区道路、桥梁、隧道、夜间、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

出现爆胎、转向失控、制动失灵等紧急情况时的临危处置知识;

机动车总体构造、主要安全装置常识、日常检查和维护基本知识;

发生交通事故后的自救、急救等基本知识,以及常见危险物品知识。

()合格标准:

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

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

基本考试项目:1桩考、2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3侧方停车、4通过单边桥、5曲线行驶、6直角转弯、7限速通过限宽门、8通过连续障碍、9百米加减挡、10起伏路行驶。

二、         科目二,考试应当先进行桩考。

桩考未出现扣分情形的,补考或者重新预约考试时可以不再进行桩考。

科目二满分为100分,设定不合格、减20分、减10分、减5分的项目评判标准。符合下列规定的,考试合格:

1、报考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成绩达到90分的;

2、报考其他准驾车型成绩达到80分的。

温馨提示:科目二倒桩考试不记时间,车速一定要慢,在倒桩时不允许碰桩,在运车时允许有一次停顿。

三、 科目三考试

(一)、小路考(场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在场内道路上驾驶机动车通过必考项目。

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通过连续障碍、通过单边桥、直角转弯、侧方停车、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限速通过限宽门、曲线行驶、百米加减档八个项目。

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侧方停车、限速通过限宽门、通过单边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六个项目。

(二)、大路考(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在实际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进行起步前的准备、起步、通过路口、通过信号灯、按照道路标志标线行驶、变换车道、会车、超车、定点停车等正确驾驶机动车的能力,观察、判断道路和行驶环境以及综合控制机动车的能力,在夜间和低能见度情况下使用各种灯光的知识,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和安全驾驶情况。

科目三考试项目满分为100分,设定不合格、减20分、减10分、减5分的项目评判标准。符合下列规定的,考试合格:

1、报考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成绩达到90分。

2、报考其他准驾车型成绩达到80分的。

温馨提醒:在科目三考试时,一定要注意停车标志,消防栓等。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