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橙节”上的亮丽“风景线”
2009-12-07 09:54:34   来源: 碧海银沙 

“红马褂”,廉江“红橙节”耀眼的红色“风景线”。

  碧海银沙网讯(图文/特约摄影师 马志军 李满青 王志强 戚 照 编辑/蔚 青)12月6日,廉江“红橙节”在该市体育中心红红火火地展开着,而在容纳着上万人的红彤彤的巨大体育场里,无处不显现着红红的身影,他们就是该市组织的青年志愿者队伍。笔者看到,全场的志愿者都是“清一色”的大学生,都身穿“清一色”印有共青团团徽图案的“红马褂”。他们,不拿一分钱报酬却无比自豪发奋努力地活动及做工作。正因为有了他们,整个现场平添了耀眼的红色“风景线”,兴起着热烈的欢呼氛围,洋溢着不歇的青春旋律。“红橙节”开幕式副总指挥、廉江市旅游局局长黎法魁告诉笔者:他们是廉江大型活动的生力军,而每一次大型活动他们都踊跃报名当志愿者。我们感谢他们。廉江人民为这些新时代的热血青年感动!

“警察叔叔来支援我一下!”

红地毯不断地被潮水般人流的脚步绊卷起来,而她,却默默地不断弯下腰去把它拉平。有观众因她的行为而感动主动帮她的忙。

  湛江现代科技学院大二金融一班的女学生黄聆20岁左右,一个上午,笔者都“工作”在她的身边,全程目睹着她的忙碌。为宾、客引路、指引座位,维持秩序,劝阻为了找到最佳观看演出位置而随意走动的观众,请治安人员支援帮她的忙,甚至不停地拉平被观众走动时绊卷的红地毯。她与伙伴们同样,连水都顾不得喝一口,累得满脸通红、一身汗水,而夹杂在满场的观众之中维持着秩序待他们潮水般进场和离场后,她又与年青的伙伴们收拾会场的种种及大量的物件。中午近2点,所有宾、客用完餐纷纷离开酒店时,我们才看到她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了酒店…… 笔者问她累不累,她说“很累!之前我们连续受训了半个月,4日开始‘实战’,今早6点又开始集中,一直工作到现在。但是,我们都觉得很有意义。作为年轻人又是大学生,就是要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奉献社会。”

她,不停地劝阻着为了找到最佳观看演出位置而随意走动的观众(中间着红马褂者)。

  据了解,此次“红橙节”的志愿者队伍分为中心组、礼仪组、舞台组、机动组、看台组、咨询站等,总共200人,另有表演方阵几百人,他们是从800多个报名者被选拔出来的,被选拔的条件是仪容、仪表、身高、谈吐等必须符合要求。从6日开始,他们要一直忙到12日的闭幕式和晚会。

在开幕式上忙碌了半天,所有宾、客用完餐离开酒店时他们才来到酒店,但看到媒体采访人员也才用餐他们又为采访人员服务,我们叫这位小宋(站立端碗者)“赶紧吃饭,你们辛苦了”,她却说“你们同样辛苦!”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