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9. 个体劳动者可否申请入党?

根据党章规定,申请入党者不论从事何种职业,只要具备党员条件,都可以吸收入党。个体劳动者也是我国社会主义的劳动者。他们的劳动,同国有、集体、合资企业职工一样,都是建设社会主义所必需的。对于他们的政治地位,应当和国有、集体、合资企业职工一视同仁。因此,他们可以申请入党。

10. 有宗教信仰的人可否申请入党?

共产党员是唯物主义者,是无神论者,只能坚定不移地信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不得信仰宗教。不放弃宗教信仰的人,不必申请入党,即使本人提出申请,党组织也不会接受申请。我国是多民族国家,在处理这个问题时要注意把笃信宗教与随同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参加某些带有宗教色彩活动区别开来。

11. 长时间未被批准入党的人是否要重新写申请书?

申请入党者写过申请书后,长时间未被批准入党,一般不必重新写入党申请书。但要经常口头、或书面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主动争取组织和党员的帮助教育。从党组织来说,对写过入党申请书的同志,无论是否具备入党条件,都应该热情激励他们,耐心进行培养,只要他们入党决心没有改变,就必须继续关心帮助,直至使他们达到党员标准。

12. 入党积极分子调离原单位后是否要重新提出入党申请?

在一般情况下不必重新提出入党申请。因为入党积极分子调离后,原单位党组织都会将其入党申请书和其他有关材料转给调入单位的党组织,以便调入单位党组织了解情况,对其继续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调到新单位后,如果继续迫切要求入党,就必须主动向新单位党组织说明在原单位曾写过入党申请书。有时可能发生材料转移遗失的现象,那就必须重新再写入党申请书。

上一页      下一页
本文共 8 页,第  [1]  [2]  [3]  [4]  [5]  [6]  [7]  [8]  页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