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清除书籍上的污迹

 

(1) 油迹:在油迹处放一张吸水纸,用熨斗轻轻熨几遍,油垢即可被吸进纸内。也可以用几渝汽油和氧化镁的混合剂擦拭。 

(2) 墨水迹:可在染有墨水的书页下垫一张吸水纸,然后用20%的双氧水溶液浸湿污斑,再在书页上边放一张吸水纸;压以重物。 

这样墨水被双氧水溶解吸收,干后墨水迹会自然消失。也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去除,如留有褐斑,再用草酸或棕檬酸溶液清除。 

(3) 霉斑:可用棉球蘸明矾溶液擦洗,或者用棉花蘸上氨水轻轻擦拭,最后用吸水纸吸干水分。 

(4) 铁锈斑迹:可用草酸或柠檬酸溶液接去,然后用湿布擦一下,夹好吸水纸,晾干即可。 

(5) 苍蝇便迹;用棉花蘸上醋液或酒精擦拭,直至擦净为止。 

(6) 手指印等一般行进:对一般污迹,可先用肥皂擦洗,再用湿布除去肥皂迹,最后夹上吸水纸把水吸干。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