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

2009年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为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引导学生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成长成才,锻炼青年学生的革命精神和坚强的意志,根据校团委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的安排,决定在2009年暑假期间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密围绕学院“十一五”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以“聚焦时代主题、关心社会热点、结合行业发展、助推国家建设”为重点,积极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现实、增强实践才能、传播科技文化、倡导科学发展,实现“长见识、增才干、强能力”的基本目的。

二、选题方向

和谐社会建设主题: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中心,开展“和谐都市(乡村、校园等)建设方略研究”、“社会基层人民生活状态调研”、“社会阶层的流动与变迁研究”、“居民居住情况调研”、“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调研”等方面的调研实践活动。

三、实践要求

围绕目标问题进行实地考察,搜集相关资料,加以整理、归纳,以文字、影像、多媒体等形式表现。

四、组织方式与活动程序

1、实践范围

我校全体学生

2、活动形式

学生可以单独或者组团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3、就近就便,注意安全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应以就近就便为原则,要求广大同学尽可能在本市、本县、本乡、本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加社会实践时,要提高安全意识,要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严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遵纪守法,时刻注意维护学校的声誉和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4、活动进程

1)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各班把调研成果统一收集交至校团委。

2)各系、各有关部门要对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重要成果及时总结,加强宣传,推动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校团委还将对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表彰。

 

                               

校团委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二〇〇九年六月三十日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