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政部举办正当时,奋斗更青春

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

 

为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对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战略性的认识,用四进四信精神引领团员青年,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团组织。近日,思政部在第一教学楼A304教室举办正当时,奋斗更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

本次活动以立志篇、奋斗篇、圆梦篇三个篇章为贯穿线索,使团员青年们在开讲啦、达人秀、青年说的过程中深刻理解习总书记讲话中鞭策青年人奋斗的精神。开讲啦环节,观看完习总书记讲话视频后,支部代表为现场观众带来自编的三句半表演,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用朗朗上口的解说和幽默的表演为现场带来一片欢乐。主办方通过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微信公众平台上墙的方式,发动现场观众们踊跃发言讨论,2013级文秘专业钟蔚今同学在发言上说道: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现在正处的便是人生最当闪耀的青春,这是最当奋斗的年华,只有汗水的点缀,才能让青春熠熠生辉。

达人秀环节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现场参与的支部代表被随机分成四个小组,各小组群策群力,根据青春奋斗等关键词展开热烈得讨论,用情景剧、现场辩论、朗诵等多样形式精彩演绎了同学们心中的习总书记讲话精髓。有关怀民族复兴的青年形象,有青年创业创新的励志故事,有表达对未来理想的坚定信仰。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各个年代喊出各自代表口号为表演的同学加油,幽默质朴的表达方式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进行的手舞足蹈环节,即由四组队员派代表上台进行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活动进入了高潮,现场一片笑声。

青年说环节,来自学院三名优秀青年代表分别从公益志愿、技能实操等方面分享他们的奋斗之路,其中,2013级汽修专业王勇凯同学以技能实操谈场寂寞的恋爱主题演讲,和现场青年师生一道分享关于学习、关于青年责任的动人故事,催人奋进。与此同时,微信话题讨论也在热烈进行中,现场同学们不仅能够亲身参与到团日活动中,也积极分享着自己的收获和感动。活动还设置了微信抽奖,从上墙发言的观众当中随机抽取的获奖观众,他们也畅谈了自己对实现自己青春梦的积极心态和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的收获感想。

学院团委负责人在总结中道,中国青年在每一个时代洪流中都在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中国历史的壮丽篇章。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追寻时代潮流,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事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创新活动形式,老师深入同学们当中面对面对话和交流,同学们发挥主动性和创造力,充分表现出业精于勤,行成于思的文理精神,力求由参与者自主主导,结合中国梦树立起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人生态度,扣好人生的扣子,深入贯彻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现场

 

 

 

学院记者团:赵阳 周蕾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