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汇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2014级酒店管理团支部举办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系列团日活动

 

为使支部成员充分了解习总书记讲话的会议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坚定信念,明确自身奋斗目标。2014级酒店管理团支部于619拉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帷幕。

 

走进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19下午2014级酒店管理团支部在第一教学楼A304教室举行以走进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本系列第一次团日活动,学院组织部代表、2013级酒店管理团支部代表以及2014级酒店管理团支部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在活动中,14管理支部成员观看了介绍端午节传统习俗的视频、使支部成员对端午节的由来、变化及发展有了详细的了解。随后,14酒店管理支部成员还积极踊跃地发表看法,并介绍自己家乡的端午节习俗。除此之外,本次走进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还创新活动形式:汉字听写大赛,父与子的情景剧等都受到广泛好评。

 

助推青年就业创业,圆梦创业人生

当前,就业创业工作成为全党和全社会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而促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更是青年就业的重点工作。为此,14级工商管理团支部成员充分利用自身资源进行为期两天的就业创业主题团日活动。正值520当天,支部成员首先在网上发起 “520,与14人力同行的青年就业创业团日活动,尽管520当天下着大雨,支部成员也依然积极热情地进行鲜花售卖青年就业创业主题团日活动。521,支部申请到了汇珍苑食堂门口的摊位使用权,继续进行青年就业创业活动,其中包括售卖电影票以及各种精致可口的零食。这项青年就业创业主题团日活动得到了院组织部代表和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高度认可。

 

寓传统文化于青年创业,支部成员总结交流齐分享

626下午,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系列团日活动之总结交流会在第一教学楼A304教室举行,当天邀请了学院组织部代表及各兄弟团支部代表。活动伊始,支部成员首先观看了前两次团日活动精彩瞬间的回顾视频,当在视频上看到自己奋斗的身影时,支部成员们。随后,前两次团日活动各组织者和负责人以用数据说话的原则,从本专业的特色出发,对团日活动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和交流。最后,八名支部成员分为两个辩论队,两队成员紧扣主题—— 传统文化融入企业文化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企业文化应该立足于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深挖中国传统文化的资源宝库。只有将西方科学管理理论与我国传统文化的合理内核有机地契合起来,这才是我国管理工作的根本出路。

本次系列团日活动,带给支部成员别样的收获和感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系列团日活动,无论是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还是展望未来的就业创业,都体现出来自青年的力量。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我们作为高校的青年大学生,只有把自己的热情、激情、活力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才能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走进传统文化活动现场

 

青年就业创业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学生记者:莫乃缘、周蕾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