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思政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为减轻学生压力,增进学生间相互交流,促进身心健康发展,通过感受身边的幸福事件,学会和幸福牵手并把幸福快乐传递到身边的每一个人。52425日,思政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学院社工活动室举行了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524,大骨班成员来到足球场开展活动,通过抱抱团小游戏确定团队成员,同时惩罚没能抱在一起的同学为大家表演小节目。随后,每个团队齐心协力构思队名、队歌、口号,同时绘制团队海报。游戏考察了小组成员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动手能力。紧接着,同学们在田径场进行了记忆游戏和五个最重要的人的游戏,通过这些游戏,同学们在积极动脑记忆的过程中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学会感恩身边的幸福,收获了甜美的笑容。在盲人摸象游戏环节中,盲人聋哑人互相搀扶,携手跨过栏杆、钻过栏杆、上过楼梯、穿过缝隙,克服一道道障碍。在游戏中收获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525,部分骨干参与感受幸福,传递幸福主题活动,由同学担任现场主持人。在笑口常开游戏环节中,组员们围成一个圈,主持人向大家示范笑口常开四个字代表的手势,并给予参与者笑口常开的祝福,传递喜乐心乃良药的乐观心态。身体力行,寻找幸福环节是由领队员给每个组员分发一张彩色小卡片。随机指定一名参与者和大家分享与卡片有关的幸福点滴,其他组员依次分享,大家共同走完这趟幸福之旅。每个成员手中的卡片上有不同的内容,却都有一个幸福的主题。他们回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与彼此分享自己的幸福。身临其境,感受幸福环节是观看一个关于微笑的3分钟视频,并在此过程中分享微笑所带来的感染力和在传递过程中所带来的张力,同时思考在看到别人真诚的笑脸,自己是否也感受到了幸福。分享收获,体悟幸福环节是参与者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将会在朋友圈、QQ空间分享收获与感受。活动结束后,来自2014级艺术设计的钟萤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骨干,平时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却忽视了身边很多微小的幸福与感动,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每天履行约定给自己一个微笑,让以后的生活更有幸福的味道。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一向注重培养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通过此次活动,大骨班同学们增进了彼此认识,放松了身心,学会珍惜身边的小小幸福,共同携手向快乐出发!

 

成员分享自己的感悟

 

成员在做笑口常开游戏

   

合影留念

 

 

 

学生记者:王春怡、李小东/文 江瑞、周蕾/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