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润教授主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310下午,在第一教学楼A205教室,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润教授走进课堂,为广东文理大学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润教授主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李润副院长以“巾帼英雄第一人——冼夫人”为题,详细阐述了冼夫人研究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并就传承发扬“爱国、仁爱、和谐、创新”的冼夫人精神,打造冼夫人文化品牌作了精彩演讲。李润副院长指出,深入研究冼夫人,有助于提升和丰富岭南文化的品味和内涵,推动广东文化强省的建设,对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内容的民族精神,推动地方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李润副院长以《赞冼夫人联》为结束语:“俚人而怀华夏,安国安民,三代以往无二志;巾帼更胜须眉,立功立德,千秋之下独一人。”

 

精彩的“第一堂课”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课堂上,李润副院长谈古论今,引经据典,语言生动,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课堂气氛轻松活泼。李副院长精彩的“第一堂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贯彻落实了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的指示精神,也为学院思政课的课堂教学作出了优秀示范。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旁听。

 

“第一堂课”现场

冼夫人(512年-602年),南北朝时期高凉郡(今广东高州)俚人(壮族先民的分支),为俚人杰出的女领袖和军事家。冼夫人身逢乱世,历梁、陈、隋三代,为平定岭南,维护国家统一,增进民族团结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