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政部开展2018版新教材集体备课活动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教育部组织专家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进行了修订,最近出版了2018年版新教材。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吃透把握好新教材,高质量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思政部拿到新教材后第一时间就组织教师集体备课。由于2018版教材在结构、内容、观点等诸多方面都有大的调整和变化,所以思政部提前安排老师先熟悉教材、收集资料,做好集体备课的准备工作。

 

  53日上午,思政部在办公室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集体备课由思政部主任陈元福教授主持,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陈元福主任从新教材的变化、与十九大精神的衔接、教学设计、教学进度和教学案例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主要发言,其他教师就自己的理解进行了一些补充。通过集体备课,教师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凝聚思想智慧,统一了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教学难点,在参与、交流和分享中得到提升,为下一步更好地完成教学做好了准备。

  陈元福表示,学好、讲好2018版新教材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艰巨的学术和教研工作。思政部要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组织的相关培训,加强与其他高校的学习交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集体研讨,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理解、把握和使用新教材的能力。(图文/李红梅 编辑/钟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