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政部教师参加高校思政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转发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精神,思政部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网络培训学习。培训共有4门课程,为期6天。我院教师参加了其中《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门课程为期4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承办、采用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全国高校2600多所高校的6万多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设北京主会场、各省分会场和高校分会场。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为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学院提供了行政楼四楼会议中心作为分会场直播场地,设备科崔科长亲自进行设备调试,思政部指派专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组织教师提前研读新教材。

  教师们感到培训非常及时,对2018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基本精神、修订重点和难点有了进一步的把握,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尽快“吃透”“吃准”新版教材,提高驾驭新教材的能力,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使教学体系内化为学生认知认同体系,从而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文图/李红梅 编辑/钟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