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赤峰学院思政工作指导委员会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

621日,内蒙古赤峰学院思政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霍发一行5人到我院考察交流。考察交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对如何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索。

我院党委书记颜大胜、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周堂、思政部主任陈元福、人文系主任李虹和思政课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颜大胜书记主持。霍发副主任介绍了赤峰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教学、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颜大胜书记发言

颜大胜书记介绍了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他说,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思想政治课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思政课教学要加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动力来自高校基层党的建设。党的建设加强了,思想政治工作就会有力。

 

赤峰学院思政工作指导委员会一行认真听取关于我院的思政工作介绍

颜书记特别向客人介绍了我院在党建工作中的探索和创新:作为民办高校的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建立了以党委为政治核心的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领导体制,实行党政领导双向任职,党委的角色由原来的随车员转变为导航员,这是一个具有创新意义的做法,《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都进行了报道。陈元福教授、李虹教授还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介绍了我院的做法和设想。

 

 

颜大胜书记和陈元福教授向客人赠送了书籍资料

  通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校有许多共同之处,很多做法值得彼此借鉴和参考。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颜大胜书记和陈元福教授向客人赠送了书籍资料。

  交流会前,霍发副主任一行参观了校园,并在实训楼总控制室观看了介绍学校的视频。客人对我院的良好的办学条件、特别是园林式的校园环境赞赏有加。(文/李红梅 图/龙安源 编辑/钟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