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政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94日上午,思政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认真贯彻学院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专项督导检查要求,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由思政部主任陈元福教授主持,思政部党支部书记郝世栋教授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元福根据学校新学期工作的要求,并结合本部门实际,对本学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对2017级的《形势与政策》课进行了安排和说明,并对教学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对本学期的集体备课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各自的任务;三是对校长、书记的第一堂思政课进行了安排;四是对学生假期社会调查活动的成果评奖工作进行了布置;五是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具体任务进行了分解;六是给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安排了指导教师,帮助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七是对补考、档案管理、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郝世栋书记就教学规范和教学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师在教学中要严格遵守教学规范,认真备课,严格执行教学进度,强化课堂教学组织管理等;二是教师必须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严于律己,做廉洁从教的表率;三是思政部教师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的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维护政治安全。

  大家还就教学和科研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实践教学、课程改革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和手段,努力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图文/思政部 编辑/钟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