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政部开展“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就”调研活动

 

  912日,思政部组织教师到廉江市营仔镇开展主题为“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就”的参观调研活动。

 

 

营仔镇委书记江彩玲等领导与大家座谈

 

  教师们先到营仔镇政府进行调研,镇党委书记江彩玲等主要领导热情接待了大家,介绍了营仔镇的基本镇情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在谈到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规划时,江书记说,今后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农村饮用水、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稳步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努力补齐影响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北堤村“精准扶贫”项目前合影

 

  接着,镇党委副书记麦雪颖同志等领导带领教师们前往北堤村参观。走进北堤村,一股农业+新能源产业的浓郁气息扑面而来。该村党支部书记蔡巧勤同志给老师们介绍了该村以“生活富美,村容秀美,社会和美”为目标,采取“支部+帮扶单位+贫困户”方式,打造“水中养鱼,水上发电”的绿色环保项目精准扶贫,帮助该村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

 

麦书记介绍红树林的开发前景

 

  随后,麦雪颖副书记带领教师们来到营仔镇面积最大的红树林片区,兴致勃勃地介绍了开发前景。他说: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镇政府近年积极引进企业+农村开发旅游农业模式,利用营仔镇得天独厚的滨海旅游资源,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今年上半年,由广东海润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计划投15亿元建设北部湾海上牧歌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已正式签约落户,前期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营仔镇以万亩红树林、万亩虾塘、万亩花海等观光休闲资源打造的特色旅游品牌有望在今年底初步展现。

  通过参观调研、亲身体验,老师们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的直观感受,深化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对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有益处。(图文/林国生 编辑/钟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