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图片馆收藏《未来竞争的优势》

 

谁都逃不掉的中国经济大泡沫(郎咸平 陈志武 谢国忠 巴菲特……敢说话的或有良知的国内外专家都在此给我们警示!)

是泡沫就一定会破灭王红领 2010-11-06   中国经济究竟有泡沫?泡沫究竟有多大?

这值得每一个关心中国未来的命运与前途的人关注。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经济所取得的巨大的成就已经让某些人完全的改变了心态,变得不愿意去面对现实。变得不敢去面对现实,变得患得患失起来。因而也就变得不敢去正视现实,总以为捂住了眼睛什么都看不见,就以为什么都不会发生了。因此,时时都处于一片歌舞升平之中,其实这只不过是借以逃避现实的麻醉剂而已,而这样的逃避的结果,非但不能反问题化解于萌芽之中,反而会使得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直到最后变得不可收拾。

就拿目前的物价来说,今年以来,物价上涨的速度远超以往,可是,我们很多的却一直在睁着眼睛说瞎话,说什么通货膨胀并不严重,甚至还有说所谓的要防止什么通货紧缩的奇谈怪论。从物价到股价,从田头到餐桌,那一样没有涨价?而且这种涨价还不是什么一点二点的涨,而是疯狂的成倍的往上翻番。就拿农产品来说,还有什么没有翻番的?

《谁都逃不掉的中国经济大泡沫》(杨连宁 著,中国友谊出版公司,2010-10-01),从书名来看,似乎有那么一点点哗众取宠的意味,但是,我们却绝对不能因此而否定了中国经济的严重泡沫化问题。

谁都知道,凡是泡沫就没有不破灭的,问题只在什么时候破灭,以及以什么样的方式破灭而已。但破灭是一定的,是必然的,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而所有的泡沫在破灭之后,所留下的必定是一地鸡毛。

这一点,历史上的先例非常的多,而且还在不断的为我们提供鲜活的案例。

内容简介

本书是有关全球研发的最新思想的丰富总结。18个最优秀的跨国公司的精彩案例更使该书栩栩生辉。值得注意的是,作者把公司如何在日益扩大的市场上创造、转移和利用新技术的理论和实践天衣无缝地结合在一起。本书的内容是企业界和学术界当前十分关注的热点,本书总结的经验对企业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本书是有关跨国公司研究开发管理的力作,它中能成为未来研发管理的标准。

本书评论

《管理研究》之(139)——未来竞争的优势何天恩 2009-08-03 本书是有关全球研发的最新思想的丰富总结。18个最优秀的跨国公司的精彩案例更使该书栩栩生辉。值得注意的是,作者把公司如何在日益扩大的市场上创造、转移和利用新技术的理论和实践天衣无缝地结合在一起。本书的内容是企业界和学术界当前十分关注的热点,本书总结的经验对企业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本书是有关跨国公司研究开发管理的力作,它中能成为未来研发管理的标准。

未来竞争的优势是“管理研究”的主要任务和关键内容。就目前的研究表明,企业竞争的未来优势决定于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因为,未来的社会竞争更多的是表现在文化领域的竞争,文化竞争的主要途径是通过价值观的整合和融合,以实现和谐统一。这里的价值观包括是非标准、创业意识和理念、创新意识和方法、企业或组织存在价值标准等等。所以,未来的竞争绝对不是传统意识当中的方法论,而是往往被人们忽视的价值观意识和标准。

作者:(瑞士)罗曼·鲍特利尔(Roman Boutellier)(瑞士)奥利佛·加斯曼(Oliver Gassmann)(瑞士)马克·冯泽特维兹(Maximilian Von Zedtwitz)主编

其他作者:

ISBN:7-80677-232-4

价格:CNY88.00

发行地:广州

出版社:广东经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2

页数:14,556

开本:27cm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