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阳春三月天正暖,雷锋精神沁人心

 

学雷锋  树新风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雷锋精神

用实际行动

做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我要坚决做到头可断、血可流

在敌人面前绝不屈服、投降...

把我可爱的青春献给祖国最壮丽的事业

向雷锋同志学习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雷锋语录

    三月微雨拂大地,雷锋精神润人间。三月不止微风细柳,更有红马甲身影绰绰,奔走在服务人民的路上。

 

    一名22岁解放军战士的故事,为何被传颂了大半个世纪?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字,为何总让亿万颗心同频共振?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重温他的事迹,我们依然能获得人生的启迪,汲取奋进的力量。“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雷锋,一个伴随一代代人成长的名字,他的故事人们耳熟能详。从生于乱世的苦孩子到模范工人、共青团员,再到革命军人、共产党员,雷锋以“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和“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品质,真正做到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短暂的22年生命中,雷锋以行动为形成中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留下了生动注脚,也用生命诠释了何为中国青年的理想和担当。

青少年如何继承并弘扬雷锋精神?

一、弘扬雷锋精神

向雷锋同志学习

——毛泽东

学习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

——刘少奇

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

——周恩来

学习雷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朱德

谁愿当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就应该向雷锋同志的品德和风格学习。

——邓小平

 

二、为何学习雷锋精神

    尽管每个时代人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不尽相同,但雷锋精神的内核是永恒不变的,经历岁月而历久弥新,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人们心中的一个精神符号,激发着内心深处向善的力量。

    正如雷锋所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今天的中国,一如既往地需要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扎根当下,凝聚起广泛的共识,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三、如何学习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四、学雷锋纪念日,宣传雷锋精神

    在学雷锋日当天,学校团委组织志愿者们打扫校园各角以及街道,为创美丽校园出一份力,并一起探讨新时代青年人应该怎样为社会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心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不管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雷锋精神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值得我们铭记于心,值得我们付诸行动。时代在变,但雷锋精神永不褪色。学习雷锋,从此刻做起,发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

 情系雷锋月,青春志愿行

新时代新青年

贯彻落实雷锋精神

争做文理中的青春“螺丝钉”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