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我院团委组织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品味历史发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使广大青年学生在服务农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发扬爱国情怀,7月10日,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品味历史发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伍一行15人参观走访了广东省廉江市中塘村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强信念,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用书籍文字建立理想信念基础

  在阅读中领会红色精神,传承与创新见于新的篇章。6月开始,实践团队成员们就开始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并先后开展了两次线上与线下的读书交流会,通过交流分享各自心得,进一步加深对于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了解。

图为“三下乡”队伍成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下一步工作做准备)

 

用步幅丈量革命烈士的足迹

 

在走访中重温红色故事,根植理想和信念。7月10日,我院“青春筑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廉江市中塘村红色教育基地探寻革命先辈们留下的足迹,唤醒自己的青春热血。

(重温入党誓词)

翻阅廉江的历史,无数革命英雄,在良垌中塘村、吉水上燕山村、石角山底等地留下了壮烈的红色足迹,诉说着峥嵘岁月的故事。行走在红色廉江,感悟橙乡英雄儿女英勇无畏、拼搏奉献、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每一次回顾都令人动容。

图为实践队成员了解良垌镇主要党史人物)

用心感悟党光辉曲折的历程

  抗日战争时期,良垌镇中塘村是大塘抗日联防区的核心区。该村村民积极投身革命,建立交通情报站,做好人民武装和地方工作人员的给养、伤病员救护等工作。

(图为实践队成员了解基层党组织建立的历程)

在不断的学习领悟当中,队员们深刻感受到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下,老一辈的革命家们秉持着中国共产党人永恒不变、历久弥兴的秉性与党性,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担当与情怀,风骨与操守。

(实践队伍合影留念)

本次“重温红色经典,品味历史发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引导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思想政治道德素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又能让同学们昂扬斗志扎根学习与工作,将革命精神与时代精神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好红色文化的继承者与弘扬者。

 

 

编辑:苏 

初审:李芷晴

复审:刘晶晶

终审:杨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