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弘扬志愿者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为进一步统筹部署团学工作、切实做好迎接2023级新生开学工作事宜,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我校于9月7日晚上7点在实训楼十楼报告厅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工作会议暨新生志愿者动员大会

下面让团团带大家看看吧!

(会议开始)

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春杰同志、团委书记杨丹同志、学生处副处长袁远同志、学生处副处长韩晋忠同志、团委副书记刘晶晶同志、团委宣传委员成钿同志、团委组织委员李芷晴同志、团委专职团干周子龙同志以及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志愿者代表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学团委副书记刘晶晶同志主持。会议共有五项议程。

 

一、团委书记杨丹同志作本学期团学工作部署

 

杨丹书记在讲话中,将我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并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四点要求:1、加强团员队伍的建设,以全面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2、加强二级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履职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指导监督。3、提高学生对于攀登计划、挑战杯等创新创业活动的参加积极性。4、以项目化的方式去招募志愿者,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

针对本次迎新工作,也严格要求我们老师和志愿者们定要不负灼灼志愿心,弘扬志愿精神,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文明的形象迎接新生,以无私的帮助、温馨的言语、十分的热情彰显我们的情怀与温度!

 

二、团委组织委员李芷晴同志志愿培训公布志愿者安排分组

 

  李芷晴同志在培训中重点提到:1.准时集合,穿好志愿者服装,整理物品并等待新生入校;2.对其他可能出现的任务,灵活机动应对问题;全程在岗,重点是保持热情与细心,为新生留下初来校园的美好印象;3.积极主动服从岗位安排,了解各项迎新服务工作内容与要求,根据迎新志愿服务整体部署做好基本纪律规范与工作职责。随后,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安排部署,为各位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各个迎新阶段的人员分布和工作职责,将工作细致落实到每个人,希望带给新生们最热情的迎新氛围,让新生更好的融入到文理这个大家庭里。

三、团委主席团成员、2022级现代文秘1班陈天韵同学志愿者代表发言

 陈天韵同学在志愿者代表发言中承诺将秉承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了解服务技能,弘扬志愿者精神,在服务中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绝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待和信任,将文理学院的青春风采和满腔热情展现给即将到来的师弟师妹们,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文理志愿者的亮丽风采

 

四、团委副书记刘晶晶同志作新生报到流程讲解

   刘晶晶同志负责老师和迎新志愿者细致讲解了此次迎新报到流程的全部步骤,辅以明细的图片解释为大家认真仔细的讲解报流程强调了本次迎新工作最重要的两点“安全与热情”。所有志愿者在迎新过程中须时时注意安全问题,将安全谨记心中。在迎新期间,需衣着得体,装扮整洁,规范佩戴工作证和穿戴志愿马甲,对待来校新生及家长礼貌热情,主动提供帮助。

 

五、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刘春杰同志总结讲话

刘春杰书记对团委近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作出了肯定,始终关注着学团委的发展和建设。并从三个方面指出了我们团学工作要继承优秀文化并加强努力的地方1、始终坚持初心,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关心国家时事2、作为学生干部,发挥我们的志愿精神,深入开展青年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完善工作体制,增强责任意识,希望团学组织处理好关系,把好的作风和传统传承下去。3、对自身的规划和发展要学会思考,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等。

对于本次迎新工作也进行美好祝愿,希望在活动中大家互帮互助,尽情展现出文理的热情,希望大家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照顾好自己,为文理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团学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安排部署,激发了全的工作热情,为团学和迎新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希望各位学生干部与志愿者

拿出我们文理学院的热情

欢迎新同学加入

“文理”大家庭!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