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广东高校团学改革第四督导组莅临学院展开督导工作

 

会议现场

1127日下午,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团学改革督导第三组组长许业河一行五人莅临学院进行共青团改革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学院党委书记颜大胜同志、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周堂同志、副院长王南福同志、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刘春杰同志、团委常务副书记赵雅琴同志以及校团委全体成员、校级团学骨干等50多人参加了督导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颜大胜

学院党委书记颜大胜首先代表学院对督导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团学改革工作,出台了《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加大了学院团学改革工作的力度。

 

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周堂

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周堂讲话中指出,首先感谢督导组对学院团学工作的把脉问诊,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团学改革工作,他要求学院团委对照本次督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步落实到位,积极推动团学工作各项改革,加强学习和交流,有计划、有目的走出去借鉴其他院校经验做法,把学院的团学工作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团学改革督导第三组组长许业河

督导检查会议认为,本次专项督导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对青年的要求,落实团学组织改革的目的,进一步落实团学改革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在学生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要加强“过程性督导”和“结果性督导”,推进团学改革重点任务落地,按照广东省共青团督导评价方案的各项要求,加快班团一体化的运行。学院团学组织要按学校党委的部署积极做好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改革的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学院团学改革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要看到问题。在团干部队伍建设上,团委和二级院系的团组织应当加强专职团干的配备。班团一体化的运行、第二课堂成绩单等重点项目还需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狠抓落实。

 

会议现场

 

 

 

 

 督导检查座谈

 

 

检查资料

  在专项督导检查中,学院团委副书记杨丹向督导小组汇报了学院共青团改革专项工作自查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团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团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工作汇报结束后,督导组成员进行了个别访谈、资料查阅等环节,对学院团学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许业河副部长代表督导组对学院团学改革工作进行了督导意见反馈。(文/廖小菊/钟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