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青春暖夕阳,文理学子献爱心

阳光明媚三月花,雷锋精神传万家。317下午,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组织二十多名志愿者,到吉水镇敬老院进行以“青春暖夕阳”为主题的探望孤寡、空巢老人活动,为孤寡老人提供服务和帮助,带去热情和社会的关注关爱。

 

打扫敬老院卫生

三月份是学雷锋月,具有助人为乐共产主义风格的雷锋精神,感动和鼓舞着无数中国人去学习。在学雷锋活动月,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举办敬老爱老,了解老人生活,为老人带来快乐活动,积极展现和实践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送上水果、牛奶、蛋糕等慰问品,还为他们打扫了环境卫生;送上了切好的水果,帮助他们剪指甲和理头发;还专注地倾听老人倾述、家常,和自己的故事。老人们开心地讲着,志愿者细心的倾听着,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与老人家交流

志愿者的到来。老人们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志愿者们能经常去探望他们。他们说,前来探望他们并买不用太多的食品,只要有人陪他们聊天,这样他们便会感到很开心很满足,心灵上也得到了慰藉。而志愿者们表示对这次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有很大的感触。老人们的生活环境很差,而且许多老人行动不便,感觉老人们都很孤单,希望以后能常到敬老院去探望老人。

 

为老人家献歌

在志愿者即将离开的时候,全体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歌声里满载的是对老人们的关怀和尊敬。

 

合影

  通过这次访敬老人院之行的活动,给孤寡老人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的同时,体现广文理职业学院的形象以及大学生的素质,推动了社会爱老敬老的民族优秀文化,让大学生学会了感恩和孝敬长辈,培育了更加明朗的身心健康情怀。(图文/陈碧丹 陈玉华 编辑/钟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