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

  踏访烈士的英勇足迹,缅怀前辈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英雄的革命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英雄的革命激情,激发青年党员、团员的爱国热情。

 

师生共同聆听廉江黄平民烈士的光荣事迹

41日,清明节到来之际,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廉江市石岭镇镇参加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革命先烈的活动,传承革命先辈的遗志。

 

团委社会实践委员黄国盛为我们作扫墓致辞

本次仪式由杨云敏和郑智文主持,仪式分为五项流程:团委委员向合江桥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面向合江桥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学生代表献菊花,并三鞠躬;师生共同聆听廉江黄平民烈士的光荣事迹;最后一项流程由团委社会实践委员黄国盛为我们作扫墓致辞。

 

向合江桥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

  今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革命先烈为了当今的美好生活不为险难险阻、恶劣的自然环境,不惜牺牲一切,甚至生命,铸就了令人刻骨铭心的精神丰碑。

  习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担负着振兴祖国的重任,更加有理由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继承先烈的遗志,奋发图强,勇于创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期望。

    这次的清明祭扫活动后,学生们的切身体会到,清明节不仅仅是一个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更是人们审视自己,反思人生的日子。回想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回望先辈的流血牺牲,作为这一代人应该用特有的风采去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蓝图!(文/王嘉燕 图/李梓坚曾广锥 编辑/钟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