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团省委到学院检查指导“命脉工程”工作

 

为推进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共青团省委于1022日到学院检查指导“命脉工程”工作。检查汇报工作会议在实训楼学生处会议室举行。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庾月娥、团省委少年部副主任科员张霭之、共青团湛江市委副书记王敦滟等莅临我院,开展对我院团建工作进行调研与指导。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刘春杰同志主持,学院副院长王南福同志、团委副书记赵雅琴同志等团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观学院国际会议中心

 

副院长王南福介绍学院特色专业

 

观看学院宣传片

会议上,刘春杰书记首先向团省委、团市委领导介绍了我院关于“命脉工程”相关实施工作情况,和我院团委近期的工作情况。学院“智慧团建”系统操作负责人向团省委团市委领导汇报了“智慧团建”系统存在的相关问题。

团省委团市委领导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围绕我院“智慧团建”工作完成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学院对“智慧团建”的工作建议展开交流,并对学院一些“团建”具体数据,作了细致的了解。

 

会议现场

 

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庾月娥副主任讲话

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庾月娥副主任向我院就系统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向参会人员进行详细说明和指导,同时就“智慧团建”中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操作解释,明确了团员组织关系的转出工作的程序,强调要加强团干的政治意识及责任感,自动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庾月娥副主任在对我院的团建工作认可的同时,提出了要求,一是团建要对标党建,扎实做好三会两制一课;二是要通过智慧团建工作,做好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三是做好高校团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团建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及推进“智慧团建”系统建设的必要性和严肃性。

 

共青团湛江市委书记王敦滟副讲话

共青团湛江市委王敦滟副书记也表示,智慧团建是团组织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认真落实这一工作是支持共青团改革的第一步。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智慧团建”系统,坚决从严治团,为团务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学院副院长王南福讲话

 

学院团委书记刘春杰作会议总结

我院刘春杰书记就各领导的指导与建议作了总结表态,相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我院将与广东省共青团共同推动“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培养团干树立正确的团干思想,做好各班级团工作,同时要求各班辅导员督促好毕业班团员的团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全面落实我院团组织关系转接。

自智慧团建系统工作开展以来,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按照上级相关要求,高度重视、积极安排、合力并举,将其作为从严治团管团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确保录入数据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完整性,为全面构建我校数字化、组织化团委工作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命脉工程”是广东共青团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一号工程,是深化共青团改革,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举措。在收到上级团委关于做好“命脉工程”相关实施工作的通知后,我院团委第一时间积极研究、安排部署,建立智慧团建微信工作群,部署“命脉工程”相关工作,并认真落实“智慧团建”系统实施工作。并及时下发工作安排,相关老师迅速开展工作,按时完成了本院智慧团建注册、创建下级组织及团干部信息录入等工作。(文/学院团委 图/钟文 编辑/钟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