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院共青团第六届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614日-16日,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第六届团员代表大会于实训楼十楼报告厅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班子。 

 

大会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开幕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颜大胜,共青团湛江市委副书记王敦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共青团廉江市委书记梁思明,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万新等出席了开幕式。429名团员代表全程参加大会。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新宣读学院党委关于同意召开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委员会第六届团员代表大会的批复文件;党委书记颜大胜为上一届团委班子颁发任职证书;学院团委副书记赵雅琴宣读岭南师范学院发来的贺信;共青团湛江市委组织部部长助理全国威同志宣读共青团湛江市委同意我院召开第六届团代会的批复文件。

 

学院党委书记颜大胜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颜大胜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共青团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向辛勤奋斗在青年工作岗位上的团学骨干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学院团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深入开展新时代思想学习浪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素质;二要在各项活动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三要在日常管理中架起桥梁纽带作用;四要在思想教育中发挥助手作用;五要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他指出:团委领导班子要融入广大青年团体中,在学习生活中以朋友的身份与广大青年交谈,不摆官架子、不给他们压力。他引用习总书记的话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他强调:团的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团的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团的干部,必须起到带头作用,做广大青年成长道路上的学习榜样、人生导师。

 

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副书记王敦滟讲话

共青团湛江市委副书记王敦滟首先代表共青团湛江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代表团市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把政治性放在首位,牢牢抓住思想引领这个核心工作不放松;二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保障,充分体现先进性;三要发挥团组织的群众性特点,把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实际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在讲话中对我院团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我院青年学生继续弘扬“文通理达,格物致知”的校训,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不断提升自我。

 

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刘春杰作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刘春杰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第五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以实施“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为总抓手,围绕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指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的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促进我院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张万新宣读学院党委的批复文件

 

 

颜大胜为上一届团委班子颁发任职证书

 

学院团委副书记赵雅琴宣读岭南师范学院发来的贺信

 

共青团湛江市委组织部部长助理全国威同志宣读团湛江市委的批复文件

开幕式后,大会按照既定程序进行各项议程,并选举产生学院共青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根据选举结果,当选学院新一届团委委员的同志有成钿、刘春杰、刘晶晶、吕烈初、李芷晴、杨丹、罗发香、赵雅琴、黄国盛。

 

开幕式后合影

  (图文/钟文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