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院参与“灯塔工程”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建设成果展示线上座谈会

 

为推动第二期灯塔工程顺利开展,并总结第一期灯塔工程成果,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于2020年12月13日组织团委、学生联合会、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参与了“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线上座谈会。

12月13日下午14:30分,线上座谈会正式开始,团学联主席团成员以及学生干部参与此次会议。

 

 

参与座谈会的学生干部

 

中青报党委委员黄勇发言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委员黄勇讲话,首先对灯塔工程第一期的三年的工作突破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强调中国青年要提高防范第一风险。随后与现场的同学们交流了过去三年的问题并讨论了解决方法。还强调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到实处。要求青年人要把握全领域发展,全流程参与,全战线统筹,全形态展现。注重突出工作成效的可描述、可度量、可考核。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发言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发言,对灯塔工程第二期工作部署发表了看法和建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灯塔工程的初心使命和写实逻辑,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的学习。以及进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教育。

 

 

“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会议结束后,参与会议的学生干部情绪激昂,纷纷为灯塔工程第二期计划发表自己的看法。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陈炳煌同学提议要从加强高校共青团工作的角度出发,一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社团联合会督察部的吴伟生同学说应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原则。与学生在一起,并融入到学生当中,让团干部、青年教师与青年学生成为伙伴。社团联合会办公室成员黄铭贤同学说当代年轻人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图文/团委 编辑/钟文 审核/毕德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