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团委开展学生会组织专项培训

2021423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团委在图书馆二楼阶梯教室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学校团委书记杨丹,团委副书记黄国盛,团委专职团干李芷晴以及学生干部出席本次会议。

 

团委书记杨丹在会上作了“严格遴选 精简机制”的主题讲座。杨丹同志围绕“严格遴选”、“精简机制”两个主题向本校学生会组织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学生会工作人员需经过严格遴选,应当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2学生会组织需精简机制,不应重叠与复杂,要优化机构和人员规模。除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成员,均不设置其他任何职务。学生会确需主办的重大工作或活动,可根据需要以项目化方式招募志愿者,吸收同学参加。

团委副书记黄国盛在会上作了“改进作风 服务同学 ”的主题讲座。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支持和引导学生会更好的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黄国盛同志向本校学生会组织提出以下要求:在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以身作则,遵守相关规定,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摒弃庸俗习气,牢记服务职能,积极响应学生会改革号召,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

本次会议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举办的学校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而举行的。相信在各位同学的努力下,学生会改革会顺利完成,实现党组织对学生会的期许,真正实现为同学服务。(图文/团委)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